越智能可能越不安全!

网络科技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但也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烦恼。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家电被人们青睐有加,市面上大多数智能家电都具备联网属性,联网原本是为了提升产品使用体验、方便用户随时管理,但与此同时,也为产品埋下了安全隐患。

Sonos搜诺思智能音箱和Bose博士智能音箱就在近日被证实,存在可被利用的漏洞,目前已有2500–5000台Sonos设备,400-500台Bose设备遭到黑客攻击。

这些设备但凡联网,就会令黑客有机可乘。

当黑客发现存在漏洞的设备,即可通过API指示这些设备播放特定URL上的任意音频文件。

也就是说,当你家的智能音箱突然出现动静,那很可能已经被黑客掌控了,比如半夜一个人洗澡的时候……

听起来有点惊悚,但这是实实在在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如果你以为黑客充其量只是半夜捣鬼而已,那显然低估了他们的实力,黑客还能够通过控制智能音箱来打开你家的大门!

原来,智能音箱并非只是播放音乐而已,在智能家居的发展下,许多智能音箱有语音助手,可以通过执行Alexa语音命令来控制门锁、空调和照明设备等其他智能家居。

不过尽管上述智能音箱存在这样的漏洞,但并非所有音箱都有安全隐患,目前,存在隐患的数千台设备遭受攻击除漏洞外还具备以下条件:

1、联网

2、网络配置错误

目前,Sonos表示已发布安全补丁,解决了包括拒绝服务攻击错误在内的一些问题,Bose方面暂无回应。

研究人员通过案例发现,开放的端口导致安全漏洞,这些端口会为任何互联网用户提供设备和用户信息的访问权限。

物联网技术诞生了智能设备,智能虽使生活更快捷便利,但也萌生更多的安全问题,智能音箱漏洞只是物联网困局中的冰山一角,2016年10月,美国多个城市的网络瘫痪,幕后帮凶就是遭受感染的物联网设备,黑客通过攻击网络摄像头使其感染Mirai恶意程序,最终控制了半个美国的网络。

美国向来对互联网安全风险高度重视,尚且发生了如此大面积的物联网设备攻击,可以摄像,我们周遭日渐普及的众多家用、商用等物联网设备,同样有可能在开发的过程中并未对安全性采取整套的防御策略。

物联网设备越多,黑客的攻击目标越多,身边的这些物联网设备随时可能成为黑客的下一个攻击目标,试想一下,假如患者的胰岛素泵或者心脏起搏器遭受恶意攻击,会发生怎样的后果?

网络攻击的大恶还在于,即便你深受其害,恐怕还很难抓到凶手。当然,科技的进步我们依然要享受,只是我们需要更加留心把握其中的度,留心自己的隐私,留心由隐私泄露可能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尽力避开科技发展带来的副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