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mob云后端云函数实现移动应用与数据库的数据交互

关于我,欢迎关注
csdn博客:ccapton(http://blog.csdn.net/ccapton) 微信:Ccapton
Github: (https://www.github.com/ccapton)
个人博客:http://www.ccapton.cn
E-mail: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一、前言

由于自己没有专心研究后端技术,很多与数据库打交道的工作让我这个菜鸟弄起来很麻烦,之前做android应用用到自己的独立数据都是寄托于bmob云后端平台,但是一直调用的是它集成在android端的sdk代码来实现数据库数据的更新与获取。这段时间突然想到这个调用sdk代码的方式真的是太僵硬了,而且把大量原本应该自由变更的逻辑写死在了移动应用内,以后业务需求变了就只能更新app了。所以用云函数进行app数据交互是一个对于移动端开发者获取、更新数据的最佳方式吧。
Bmob云函数

通过http方式调用云函数

用户登录
更新用户信息
数据库情况

bmob后台信息
图中被涂掉的部分是你的bmob应用的Secret Key。

二、如何调用云函数

通过查看官方的教程,我们发现有多种途径android,iOS,Restful, C# , Javascript, php, web都可以调用云函数,根据不同的平台我们可以选择对应平台的sdk代码调用云函数,不过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展示最通用最自由来获取数据的方式,所以用的是 直接用访问http的方式

云函数的http调用的url拼接规则为

1. GET方式
http://cloud.bmob.cn/{Secret Key}/{云函数名}?{参数名}={值}&{参数名}={值}…

get方式可在浏览器直接输入地址和参数查看数据,测试的时候用get很直观,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用post方式吧

2. POST方式
**需要在你的应用内编写相关POST代码(主要是把参数体添加到云函数所在的url
例如 http://cloud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