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manifest中的largeHeap是干什么用的?

今天群里有人讨论怎么给app分配超过100M的内存,有人亮出了largeHeap参数。搜搜资料写写代码,大概有些了解。以我的手机htc one x为例说明一下

先看机器的内存限制,在/system/build.prop文件中: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dalvik.vm.heapsize=128m  
  2. dalvik.vm.heapgrowthlimit=64m  
这里,heapgrowthlimit就是一个普通应用的内存限制,用ActivityManager.getLargeMemoryClass()获得的值就是这个。而heapsize是在manifest中设置了largeHeap=true之后,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值。

下面做实验,不停地解码图片到内存,看多少会爆掉:

当largeHeap=false时: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04-08 17:18:50.169: E/dalvikvm(25460): Out of memory: Heap Size=60451KB, Allocated=51973KB, Limit=65536KB  

当largeHeap=true时: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04-08 17:21:06.934: E/dalvikvm(24787): Out of memory: Heap Size=130851KB, Allocated=122377KB, Limit=65536KB  

结论就是,设置largeHeap的确可以增加内存的申请量。但不是系统有多少内存就可以申请多少,而是由dalvik.vm.heapsize限制。

建议:Android官方给的建议是,作为程序员的我们应该努力减少内存的使用,想回收和复用的方法,而不是想方设法增大内存。当内存很大的时候,每次gc的时间也会长一些,性能会下降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