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临时表空间

Oracle临时表空间主要是用来做查询和存放一些缓存的数据的,磁盘消耗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需要对查询的结果进行排序,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在磁盘空间的(内存)的分配上,Oracle使用的是贪心算法,如果上次磁盘空间消耗达到1GB,那么临时表空间就是1GB,如果还有增长,那么依此类推,临时表空间始终保持在一个最大的上限。Oracle临时表空间暴涨的现象经过分析可能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 没有为临时表空间设置上限,而是允许无限增长。但是如果设置了一个上限,最后可能还是会面临因为空间不够而出错的问题,临时表空间设置太小会影响性能,临时表空间过大同样会影响性能,至于需要设置为多大需要仔细的测试。
        2.查询的时候连表查询中使用的表过多造成的。我们知道在连表查询的时候,根据查询的字段和表的个数会生成一个迪斯卡尔积,这个迪斯卡尔积的大小就是一次查询需要的临时空间的大小,如果查询的字段过多和数据过大,那么就会消耗非常大的临时表空间。
       3.对查询的某些字段没有建立索引。Oracle中,如果表没有索引,那么会将所有的数据都复制到临时表空间,而如果有索引的话,一般只是将索引的数据复制到临时表空间中。
       针对以上的分析,对查询的语句和索引进行了优化,情况得到缓解,但是需要进一步测试。

       总结:
       1.SQL语句是会影响到磁盘的消耗的,不当的语句会造成磁盘暴涨。
       2.对查询语句需要仔细的规划,不要想当然的去定义一个查询语句,特别是在可以提供用户自定义查询的软件中。
       3.仔细规划表索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