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存在所谓“中小企业市场”吗



传统企业的生产规模小/人员数量少/信息化能力弱、企业的IT需求少/资金投入小;软硬件系统供应商的价格低廉/品质弱的解决方案、销售渠道多/少咨询/缺服务,等等,一切的一切,从哪个角度,这个信息化的市场都无法将其界定成所谓的“中小企业市场”。哪个特质直指为“中小企业”特质?
    无法考证“中小企业市场”是IT业的哪个领域、哪家公司首先发明的,但是,实在是误导了IT业界的供应商,也混淆了诸多的概念,也被很多供应商拿来偷梁换柱……为了所谓的中小企业市场,供应商“刻意”打造技术/产品、刻意建立渠道、刻意培育市场、刻意寻求符合特质的用户群体,各种技术/产品/市场策略层出不穷。
    然而,“中小企业市场”其实并不存在,是人为“臆造”的。其结果,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变成了简单、廉价、少服务的代名词,企业得到的也很可能就是一个鸡肋。
    今天,就有一个原本拥有在PDM基础上架构的企业信息化集成平台、面向中高端市场的供应商,给我打电话,传出最新消息,要面向中小企业做工业化、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但是,更深入的市场策略和服务呢?
    当供应商要撒“胡椒面”,要做面、做量的时候,往往会冠冕堂皇地称之为是一个为“中小企业”打造的产品和服务,驱动自己的市场销售。
    所以,企业,特别是那些虽然规模小、人员少,但信息化需求个性化、专业化的“小”企业,要睁大双眼,别被供应商的“中小企业市场”技术/产品忽悠了。
    更何况,如果按照国家机关的统计方法和统计,中国百分之九十多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占绝大多数,还有什么“中小企业市场”可言。“为绝大多数企业服务”的理念和口号更贴切!
    只有不同的行业/专业的企业需求、不同发展阶段的信息化要求、个性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内涵不同的咨询需求、高低不同的产品价位、售后不同的支持服务……但是没有所谓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市场”。
    题外话,国人的文化理念中向来有等级观念,大与小,不再是量化的概念,而成为阶层、门第的界线划分。大老板、大宅门等等不一而足。但是,信息时代,观念更新是第一位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