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支付宝进军社交的看法

今天是大年初一,昨晚支付宝和微信,在年三十大战。网上也有各种文章在评论支付宝进军社交。一大早,公司的人,也在微信群里众说纷纭。在这里,我说一下我的看法。

一个产品,要么,通过差异化吃掉不同方向的小份市场;要么,完全用全新的模式来颠覆领头羊。纵观历来做通讯和社交,qq可以说因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领域,而被微信占领了,那是借助时代的势。人人网因为微博的新玩,以及公司本身实力不够竞争巨头而淘汰;微博又被自己广告、乱七八糟的人而玩坏。腾讯是做社交的高手,自己玩坏不大可能。那么从用户的角度来讲,有什么理由,让你自己,不用微信,用支付宝沟通?天天使用支付宝聊天,给你红包,来建立用户习惯是不可能的。以腾讯的财力和做产品的能力,想用同类型的产品,来取代微信,我是不看好的,你玩点新花样,发点钱,效果甚微,支付宝的任何攻击,微信都是有备案的,小打小闹,意义不大。我觉得,支付宝要么使出所有的资源优势,从腾讯给不了的地方来探索,寻找突破口。要么从新领域入手,像可穿戴设备,或者物联网的社交先抢滩登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