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否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

你能否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
    如果你是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又对尝试新的事物非常热心,那么这个职业将会非常适合你。全栈开发是一个学习、实现、提高的过程。
持续的工作将会给你带来各种不同的视野,你可以将这些都应用在开发中。作为一个全栈开发工程师,为了解决问题,你需要去知道怎么去开发,用哪种方法,怎么样去面对一个新的需求。
全栈工程师
    公认的全栈工程师的定义是:“全栈的意思是开发者能够熟练的掌握前端和后端的开发技术”。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并不是行业设定的标准,这是技术进化的一面。一个全栈工程师经常努力去学习开源的技术去应用到工作当中。
    我认为全栈工程师是一个以下技能的简化组合:前端开发+后端开发+设计+运维。为了做一个web应用,一个全栈工程师应该知道怎么样去配置,优化,自动化部署应用,乃至运营维护这些全部了解。
企业需求
   这是一个全民编程的时代,北京中关村随便一板砖下去10个人里也许有9个是程序员,作为一个全栈工程师,你需要顾全一个应用从开始到结束的所有阶段,你需要在各方面亲力亲为,然后深入挖掘。你学的越多,你对你的团队就越有作用,你也会越来越牛B。
在2017年,无论是小公司的发展还是大企业对接这都需要一个人掌握更多的技能。这不像是找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领域的传统的候选人。拥抱开源让很多机会都摆在了你的面前。以前,人们还习惯于雇佣一个单一的技术专家去做一个任务。但是现在,在云计算的时代,一个掌握更多技术的更适合现在的情况,一个传统的web开发现在也正在向全栈开发工程师转变。
一个合格的全栈开发工程师需要以下技能:
能熟练的使用CSS&JS(查询,单页应用,DOM和ES6),知道自动化工具(Grunt,Gul)和Browserify
至少熟悉一个web框架。比如:Django或者Node JS等
使用过SQL或者NoSQL数据库一段时间(MySQL,MongoDB),能很好的进行数据库建模,会实现高级的查询和SQL join语法
知道如何在AWS EC2用Apache2 或者Nginx 作为一个web服务器去部署代码。会使用Docker或者虚拟化环境部署工具
可以用不同的组件设计web应用,有足够的能力对架构重构有一定的见解
选择最好的解决方案并持续优化
可以使用Chef或Ansible周期性自动发布应用。自动化记录日志和故障检索
喜欢转变环境,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或者一个技术到另外一种技术,并且能够很快的完成任务
有能够用JS、Chrome插件和渐进式的web应用的方式开发hybird移动App

    东时打造精通前端HTML5+后端java+UI设计的一站式全栈开发人才。会设计的程序员,会代码的设计师,东时教育造就不一样的人才。

本文转自:https://www.itdongshi.com/show/2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成为全栈工程师,你需要掌握前端开发、后端开发和数据库等多个技术领域。以下是一些步骤和建议,帮助你成为全栈工程师: 1. 学习前端开发:掌握HTML、CSS和JavaScript等前端开发的基础知识。学习并熟悉常用的前端框架和库,如React、Vue.js等。 2. 掌握后端开发:学习至少一门后端开发语言,如Java、Python、Node.js等。了解服务器端开发的基本原理和常用技术,如RESTful API、Web框架等。 3. 学习数据库:了解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PostgreSQL)和非关系型数据库(如MongoDB、Redis)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熟悉SQL语言和数据库设计原则。 4. 学习系统和网络知识:了解操作系统原理、网络协议和常用的网络通信方式。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和基本命令。 5. 实践项目:通过实际项目来应用所学的技术,可以是个人项目、开源项目或者参与团队项目。这样能够锻炼你的综合能力,提高技术实践经验。 6. 持续学习和追踪技术发展:全栈工程师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和工具,跟上行业的发展趋势。关注各种技术论坛、博客、社交平台,参加技术交流会议和培训课程。 7. 构建自己的技术栈:根据实际需求和兴趣,选择并深入学习一些特定的技术或工具。例如,学习React Native可以开发跨平台移动应用,学习Docker可以进行容器化部署等。 8. 持续提升综合能力:全栈工程师需要具备良好的问题解决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参与团队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和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可以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能力。 成为全栈工程师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重要的是保持学习的态度和持续提升自己的技能,同时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需求和行业趋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