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水军 你怕了吗

    喜欢在网上买买买的朋友,购买某种商品时都会先去看看评价,毕竟见不到实物,其他客户的评价会深刻的影响我们是否购买。企业产品的口碑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命脉,变成服务和产品质量的永久记录。与此同时,不公平或者虚假的点评也让企业忧心忡忡,这些有可能来自愤怒的顾客,也有可能来自竞争对手的水军。

    遗憾的是,水军们恐怕就要被更先进的技术代替了。我们来看下面两段评论:

AI水军的评论
    如果在平台上看到这两段点评,你会选择去这家餐馆吗?起码不会觉得它难吃吧。

    如果这是水军刷出来评论,你或许不会感到惊讶,但事实上,这是AI干的!!!!

AI人工智能

    说具体一点,这是一种被称为RNN(循环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技术生成的。
    在此之前,它已经被喂了成千上万条真人、或者说真人水军的点评。
    如果真是这样,头疼的就不是消费者了,反正都是刷,真人刷和AI刷都没什么区别。但有了AI,真人水军恐怕要面临下岗危机了。
    先莫慌!AI目前还没有在现实中生成恶意点评事件的案例。
    但,构建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评论的数据库也不是那么难搞,或许不久后就会出现AI水军的身影。
    难道真人评论和AI点评的区别一点都看不出来吗?
    事实上,这种细微的差别,计算机是可以检测出来的,比如训练过程中发生的信息遗失,导致AI写出的评论在字符分布上会有显微的差异。
    从造句上,句子越长,也越容易出现问题。
AI点评进化简单
   就拿上面两段AI点评,你或许也发现和水军类似的规律,比如:主体单一,句子会遵循一个标准的结构,每一小句都很规整,而且不长。
   “我喜欢这”、“我总是点披萨”、“是个约会的好地方”、“是我见过服务最好的餐厅”......
    写过真实评论的人都知道,这样的点评缺少对商家具体特点和细节的描述,基本可以“反之四海皆准”。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攻击者只要换一套好点的硬件、做更优化的神经网络,又能将这种细微差别弥补过去。
    不过至少,提高了他们攻克的门槛。
    如今,科研人员都开始呼吁如Yelp、亚马逊这类网站的工程师们重视这个问题,毕竟,我们接纳新技术是因为它能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为了被它欺骗。
     人工智能将有能力生成大量虚假复杂的点评信息,AI水军的正式到来将会取代传统的网络水军。

     最后,你还在刷手机嘛?水军都要失业了,乖乖看书去吧,未来是人和人工智能融合的时代,明星那么红都还在不停找粉丝刷数据上热搜,你还不去学习接近了解人工智能吗?!


本文转自https://www.itdongshi.com/show/366.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