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pt-Encoding: gzip,deflate

====================================================================

 

转帖地址:http://honda418.javaeye.com/blog/406844

之前在调试的时候,发现请求正常,但是请求结果是乱码。
尝试了好几种编码的方式,都解决不了。
问题出在我那段Cookie的参数上面了。一个个试,终于发现问题出现在这行上面:

getMethod.setRequestHeader("Accept-Encoding" ,"gzip, deflate" ); 

去掉这行,一切就正常了!
Google了一下,发现问题出在gzip上面。

下面是一个普通的HTTP请求信息:

 

为什么用浏览器可以正常浏览,而我用程序模仿就不行呢?

gzip是一种数据格式
默认且目前仅使用deflate算法压缩data部分,此法用于压缩传输
如果服务器支持Gzip,那么客户端必须要IE5.5以上!
数据返回给客户端时候已经被gzip压缩了,只是IE可以自动解压,而你的程序里面没有自动解压而已……
同样道理,你可以弄个解压算法来把乱码的数据解压,即可得到正常的HTML返回结果。



=================================================================================


转帖地址:http://hi.baidu.com/cocoalife/blog/item/498e73fb59edb1d6b58f313b.html


今天调试离线地图下载怎么都有问题,起先是不知为什么在Down第二个文件之前总会断开,致使文件的handle == NULL,后来又是Down下来的文件size和内容都不对

郁闷了一上午搞不定,找李宏来帮忙,最先分析二进制,跟正确的内容没有一点一样的地方,但是IE Down下来的却是对的,后来用WireShark进行抓包,跟我Debug时得到的二进制尽然是一样的,无语了,最后还得请小冯出山,小冯看了一下,发现在了这个问题:

Accept-Encoding: gzip,deflate

IE和我们的代码使用的HTTP头里面都有这条内容,将这条内容删掉我得到了正确的结果。原因如下:

这条信息代表本地可以接收压缩格式的数据,而服务器在处理时就将大文件压缩再发回客户端,IE在接收完成后在本地对这个文件又进行了解压操作,所以文件内容是正确的。而在我们的代码里是将这些内容直接存入文件,不存在解压缩的过程,所以Size变小,内容也不一样。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在,IE在Down某一个比较大一点的东西时,Down的过程中显示的大小,比Down下来实际大小要小,这就是因为在接收的过程中接收的是压缩文件,而存到本地后的文件当然要大一些了哈~~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