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QQ游戏系列驱动保护TesSafe.sys

1.用RKU看一下SSDT和SSDTShadow,发现SSDT并没有被HOOK,SSDTShadow HOOK了5个调用:
NtUserBuildHwndList
NtUserFindWindowEx
NtUserGetDC
NtUserGetDCEx
NtUserGetForegroundWindow

想也不用想,肯定是为了防止其他软件找到他的窗口。
解决方法:在TesSafe加载前先加载自己的驱动,备份这5个调用的地址,等TesSafe加载后直接还原即可,或者直接用RKU还原,TesSafe并没有在这里加效验,所以比较容易。

2.既然SSDT没有没HOOK,那么肯定有inline hook,用windbg看一下,发现被inline hook的调用有如下几个:
NtReadVirtualMemory  
NtWriteVirtualMemory
NtOpenProcess + 0x2xx 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处
NtOpenThread  + 0x1xx 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处
KiAttachProcess

解决方法:
(1).
NtReadVirtualMemory
NtWriteVirtualMemory
2个比较好解决,自己写2个调用,实现这2个调用的头10个字节,然后再跳转到这2个调用头10个字节后面的地址,再到SSDT表里把这2个调用地址改成我们自己的即可。

(2).
NtOpenProcess + 0x2xx 
NtOpenThread  + 0x1xx 
在 TesSafe加载前,先保存ObOpenObjectByPointer的地址(或者用MmGetSystemRoutineAddress获取),然 后我们自己写一段代码,实现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头N个字节(随便自己)以及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然后再jmp到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后面的代码地址,如:
push eax
push dword ptr [ebp-38h]
push dword ptr [ebp-24h]
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
jmp xxx
然后在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前面N个字节处jmp到我们自制的代码,这样的话就算TesSafe把Call ObOpenObjectByPointer改成Call到自己的函数,对我们也没有作用了。 
注意:直接还原代码的话,势必会蓝屏。因为TesSafe对这个地址有代码效验

(3).
KiAttachProcess
由于这个调用并没有被导出,在SSDT表中也没有他的地址。所以我们首先要获取他的地址
虽 然它没有被导出,但是调用它的另外一个调用KeAttachProcess却是被导出了的,我们可以先用 MmGetSystemRoutineAddress获取KeAttachProcess的地址,再通过KeAttachProcess +0x41的Call KiAttachProcess来取得KiAttachProcess的地址,然后直接还原它的代码即可(TesSafe并没有对这里进行代码效验)。

至此,TesSafe的所有HOOK都已恢复完毕,这时用OD附加游戏,发现OD会突然停止。 
其实,上面那些HOOK大部分人都已经搞定,关键就是这最后一步,OD停止的原因是他收不到调试消息了,因为TesSafe有一个线程不停的向PEPROCESS->DebugPort 写入NULL0)。
DebugPort其实就是Debug_Object的指针。

UnHook的方法多种多样,稍微灵活变通下就能想出很多方法。
程序我就不传了,我相信这些分析比传一个程序有用的多

NP和HS也都大同小异,自己写系统调用,一样过他
以后我会介绍如果绕过NP,以及HS的保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