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 Server 2008 文件夹共享权限设置问题

测试环境:
Windows 2008R2 做共享,所用账号均为本地账号,无AD环境。 
访问的客户端:XP SP2


分享一:
在服务器上开设一账户:User1 并加入administrators组

 

设置一共享文件夹,权限为:
 

 

设置完成后,在一客户端用user1访问test文件夹,结果提示没权限



为了证实确实是User1用户访问,请看:

 

纳闷了,明明user1是属于administrators组,怎么就没权限访问了呢?

单独添加一个user1到共享权限里面去,试试。

 

说明对administrators授权进行的访问,貌似在windows 2008上是不行的,原因是什么呢?还希望有知道的朋友分享分享。


分享二:


根据情形一的设置,手动添加了添加user1有读/写,同时还是属于administrators组,那么理论上,删除修改添加应该都没问题吧,谁知道:



那么是不是还存在有个windows 2003 共享权限的设定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在哪里呢?就在下面这个位置:

 

实际上,上面的例子,在实际使用中应该不存在的,因为经过发现在Windows 2008上,对文件夹右键菜单里面的【共享】,并选择【特定用户】确定之后,里面貌似就自动添加了Everyone 并给了FullControl权限。以上只是希望通过这个问题,告诉大家还有这个权限的存在。

同时在这里面添加的用户会自动添加到【安全】权限中,当然,相反在【特定用户】里面删除掉用户,那么【安全】里面也就没有了。



以前在2003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手动设置【共享权限】给于Everyone 完全控制,然后在【安全】里面做限制,现在到了2008,只需要在【特定用户】这个界面做一步操作就可以了。但是更详细的权限设置,还是需要到【安全】里面做操作。

有时候,在【特定用户】里面添加完用户,回到【安全】里面看,却发现没有,这个时候需要点【编辑】之后,就会看到了。

 

还有,在【特定用户】里面是不会显示Everyone和Users这2个组的,就算手动添加,确定之后,再回到这里,也看不到。不过在【安全】里面就可以看到了。是否还有其他组,暂时还没发现。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IT之梦 无忧币 +4 很好的钻研精神! 2012-3-12 22:03



 
关于第一个问题:
1,在08R2里,多出了一个共享的项目,我们在这里可以发现,一个用户属于管理员组,如果这个用户创建了一个文件夹,默认情况下,这个文件夹的共享权限是这个用户可以读写,管理员组拥有所有权,针对这个管理员组的所有者,是不能够进行权限的叠加和分减,这是一个特性,因为他是所有者,所以你共享后user1没有权限访问,因为共享里只有administrator读写并没有其他用户
2,第二个问题也是同上,共享里user1可以读写,虽然他属于管理员组,在安全里管理员组的成员有完全权限,但所有者是一个特性只有在特殊时候使用,比如夺权的时候,所以他不参与叠加权限,故 user1没有权限新建,因为他没有安全里的读写权限
3,08R2的高级全先去到是和以前的系统差不多!这个大家都懂就不多说了!

总结,所有者是一个特性,是一个特殊的群组,每个文件夹都会有这个管理员的存在,所有应该是不会赋予我们形象中的那种权限,只会在特使请看看下进行夺权使用!



 
引用:
原帖由  IT之梦 于 2012-3-12 22:01 发表 
关于第一个问题:
1,在08R2里,多出了一个共享的项目,我们在这里可以发现,一个用户属于管理员组,如果这个用户创建了一个文件夹,默认情况下,这个文件夹的共享权限是这个用户可以读写,管理员组拥有所有权,针对这个管理员组的所有者 ...
感谢版主非常详细的解释。根据您的解释,我的理解就是如果【所有者】是管理员组,由于特性,所以权限不能叠加。导致不能正常进行访问。之前我的文件夹确实【所有者】是administrators,下面的测试我做了修改:

测试一:所有者更改为administrator,然后再进行共享,再用user1进行访问。结果还是拒绝。



 

 

 


测试二:新建一个普通用户user2,并将共享文件夹得所有权给user2,但共享的时候,还是只希望给管理员组读取。结果还是不行。

 

 

 

所以根据这些,我推测,所有文件夹都不能直接共享给administrators这个管理员组,就算设置了,系统只承认administrator这一个管理员有权限,其他成员通过共享的都不能访问。


所以如果有这样一个情形:如果需要共享一个文件夹,但仅能允许管理员组可以访问,如何实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