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Intel E5 v2 系列处理器的 ESXi 5.x 上运行时,Windows 2008 R2 和 Solaris 10(64 位)虚拟机出现蓝屏或内核不稳定。 (2094336)

Symptoms
免责声明:本文为  Windows 2008 R2 and Solaris 10 64-bit virtual machines blue screen or kernel panic when running on ESXi 5.x with an Intel E5 v2 series processor (2073791) 的翻译版本。尽管我们会不断努力为本文提供最佳翻译版本,但本地化的内容可能会过时。有关最新内容,请参见英文版本。 


当运行使用 Windows 2008 R2 或 Solaris 10(64 位)的虚拟机时,可能出现以下症状之一:
  • Windows 2008 R2 蓝屏事件:

    0x0000000a - IRQL_NOT_LESS_OR_EQUAL
    0x0000001a - MEMORY_MANAGEMENT
    0x000000fc - ATTEMPTED_EXECUTE_OF_NOEXECUTE_MEMORY
    0x0000004e - PFN_LIST_CORRUPT
    0x00000050 - 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
    0x0000003B- SYSTEM_SERVICE_EXCEPTION
  • Solaris 10(64 位)内核不稳定
Cause
在发布时(2014 年 9 月 10 日),确定以下处理器将受到影响:
  • 名为 Intel® Xeon® Processor E5-#### v2 的处理器,其中 #### 是一个四位数字,后面可以接一个字母。
  • 名为 Intel® Xeon® Processor E7-#### v2 的处理器,其中 #### 是一个四位数字。
  • 名为 Intel® Xeon® Processor E3-12## v2 的处理器,其中 ## 是一个两位数字,后面可以接一个字母。
Resolution
该已知问题影响 VMware ESXi。请联系供应商获取更新后的硬件 BIOS,以解决该问题,并提供相关 Intel Errata 的参考:
  • Intel Xeon Processor E5 v2 Product Family 文档 Errata 部分的“CA135 - A MOV to CR3 When EPT is Enabled May Lead to an Unexpected Page Fault or an Incorrect Page Translation”(CA135 - 启用 EPT 时从 MOV 转换为 CR3 导致出现意外页面错误或者页面转换错误)。
  • Intel Xeon Processor E7 v2 Product Family 文档 Errata 部分中的“CF124 - Incorrect Page Translation when EPT is enabled”(CF124 - 启用 EPT 时页面转换错误)
注意:截至 2014 年 7 月 11 日,上述链接正确无误。如果您发现某链接已损坏,请提供反馈,VMware 员工将会更新该链接。

如果没有可用于您的平台的 BIOS 更新,请使用以下各项之一修复该问题:
 

升级:

该问题在 ESXi 5.5 Update 2(可从  VMware Downloads 获得)中已解决。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VMware ESXi 5.5 Update 2 Release Notes

目前没有针对 ESXi 5.1 主机的解决方法。

对于无法访问硬件供应商提供的升级或者硬件供应商尚未推出升级的 ESXi 5.0 主机,VMware 将提供相应的 VIB 并附加到本文中。请参见 Installing async drivers on VMware ESXi 5.0, 5.1, and 5.5 (2005205) 中的“使用 esxcli 和异步驱动程序 VIB 文件的现有 ESXi 安装”(Existing ESXi installation using esxcli and async driver VIB file)  以安装 VIB。 

注意:上述解决方法是维护硬件 MMU 模式以帮助防止主机处理能力下降的首选方法。


软件 MMU:

要解决该问题,在没有可用的 BIOS 更新时,金额将受影响主机上的虚拟机 MMU 模式改为  Software

注意:使用软件 MMU 模式对性能会有负面影响。尽可能使用 BIOS 解决方法。


要将受影响主机上的虚拟机 MMU 模式改为  Software,请执行以下操作:
  1. 使用技术支持模式登录到 ESXi 主机。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Using Tech Support Mode in ESXi 4.1 and ESXi 5.x (1017910)
  2.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etc/vmware/ 中的 config 文件,并添加下面的行:

    monitor.virtual_mmu = "software"

  3. 将虚拟机重新引导或迁移至不同主机。

如果在虚拟机的任何  .vmx 文件中设置了  monitor.virtual_mmu,请完成以下额外操作:
 
  1. 从虚拟机的 .vmx 文件中删除 monitor.virtual_mmu 的任何值。

    或者

    使用以下 PowerCLI 脚本修改所有虚拟机:

    Get-VM | Get-View | foreach {
    $spec = New-Object VMware.Vim.VirtualMachineConfigSpec
    $spec.flags = New-Object VMware.Vim.VirtualMachineFlagInfo
    $spec.flags.virtualMMuUsage = "off"
    $spec.flags.virtualExecUsage = "hvOn"
    $taskMoRef = $_.ReconfigVM_Task($spec)
    }


  2. 重新启动所有虚拟机电源,或者向 /etc/vmware/config 文件中添加了 monitor.virtual_mmu = software 设置的主机完成一次 vMotion 迁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