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浏览器或其他客户端 WebSocket终成标准

WebSocket是用于浏览器或其他客户端,建立与web服务器的双向、可靠通信渠道的协议。与其他方法相比的最大好处是,不需要使用多个XML HTTP请求来完成,或者是必须让一个正常的HTTP链接尽可能长时间的保持Open。

  历时11年,WebSocket终于被批准成为IETF的建议标准:RFC6455。其前身是WHATWG (Web Hypertex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的工作。而Web Socket的API,是W3C的工作。

  WebSocket可以只打开一个到服务器的链接,并且在此链接上交换信息。其优势在于减少了传统方法的复杂性,提高了可靠性和降低了浏览器和客户端之间的负载。这样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 很多防火墙屏蔽80以外的端口,迫使越来越多的应用迁移到HTTP上来了。

  目前多数浏览器已经支持WebSocket,如iOS Safari 4.2, Opera Mobile 11,chrome 14, Firefox5等,但IE9不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