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详解7:validate

1 validate的作用:

validate只能修饰变量,修饰的变量每次被访问的时候都强制从公共堆中去取;
而不是从线程的私有数据栈中取得变量的值

这里补充说明一点。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私用栈,栈内的数据是其他线程不能访问的;堆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对象实例都是保存在堆中(当然,严格来讲并不是“所有”)。所以,每当线程要处理一个对象的时候,会先去堆中取到自己的栈中,然后进行运算,再写入到堆中。我暂且把上面的过程称为一个周期。

在这个周期当中,比如线程处理的变量是 value ,那么它在取过一次value之后,在一个周期中会多次用到value的值,但是它不会重复去取。如果在这个周期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别的程序改变了堆中value的值,那么往往会造成问题。如果我们用validate修饰value,那么在一个周期中,每次要用到value的值了,线程都会去堆中取一次value,而不是像一般情况下,直接使用本地副本。



2 synchronized与validate

  1. validate是线程同步的轻量级实现,所以性能更好。
  2. validate只能修饰变量,synchronized的功能强大得多。
  3. 多线程访问validate不会阻塞,但是synchronized会。
  4. validate保证数据的可见性,但是不能保证原子性;synchronized可以保证原子行操作,也可以间接地保证数据的可见性,因为它串行化线程,让私用内存和公共内存中的数据同步。
  5. java线程安全就是围绕可见性和原子性这两点展开的。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