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程序员到CTO》主题讲座

从程序员到CTO主题讲座

演讲时间:4月16日
主办方: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
主题:“从程序员到CTO”2012年CSDN全国高校巡讲
地点:6A108
听众:成都理工大学各学院爱好计算机的学生
讲师:CSDN特约讲师、豆豆淘CTO张德焱(Jevin)老师
讲师简介:张德焱(Jevin)老师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和SNS,现任豆豆淘CTO一职。

  2013年4月16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在教学六楼举办了“从程序员到CTO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承办。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会员以及成都理工大学各个学院的计算机爱好者们聆听了本次讲座。  
 开始之前,张德焱老师以一个精简的手机应用软件引入了我们当天的主题。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做了自我介绍。张老师不仅拥有潇洒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年轻有为,博学多才。开始之前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激发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兴趣。
  此次讲座以“从程序员到CTO”为主题,张老师从程序员的培养和发展等多个方面切入。对程序员这一职业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程序员是把人类想法翻译成计算机语言的译者。他们是两种世界之间的纽带。但是在成为纽带之前,程序员必须得经历各种炼狱和孤独。“他用几个简单有深意的故事把他讲的内容串联了在一起,以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更清晰的了解了程序员的一切。接下来张老师又为我们讲解了公司里的程序开发团队。开发团队很多,但是,好的开发团队并不多。如果不想在以后工作中掉链子,拖团队的后腿,那么就要从开始学习程序时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
其中张老师也问了我们一些专业知识,例如:架构的作用是什么。他在我们同学五花八门的回答后,给我们了专业的解答,并且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解,达到了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理解了与架构相关的知识的效果。
接着张老师以一个巧妙的问题“只有写代码和项目管理才是CTO的事吗“,让我们在场的所有同学将目光转向CTO这一个被忽略的职位。期间,张老师告诉我们1.CTO主要职责是设计公司的未来,其更多的工作应该是前瞻性的,也就是制定下一代产品的策略和进行研究工作,属于技术战略的重要执行者。2.CTO还是高级市场人员,他可以从技术角度非常有效地帮助公司推广理念,其中包括公司对技术趋势所持的看法。3.CTO在大型用户会议上CTO会阐述产品下一代的走向和功能,这也是重要的市场策略。因此我们了解到CTO的重要性。
最后张老师为我们深入解读了IT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前景,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和真正的程序员之间的差距,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和经验。他说有的程序员之所以成为码农,就是因为他们缺少了创新精神。并教育我们应该改变学习方式,时刻为就业准备,要在学习的四年中与社会接轨。时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而机会是自己创造和把握的。
    张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以及新鲜前卫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张老师又细致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问。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将我们的礼物csdn论坛VIP会员发放给幸运的同学。讲座也随着礼品的放送接近尾声了。最后CSDN高校俱乐部现任负责人曹太尉上台发言,感谢了张老师的精彩演讲,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收获,同时也谢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高校俱乐部在全校同学中的知名度,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CSDN 高校俱乐部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相信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会承载着我们的激情和梦想飞得更高。
成都理工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