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与朋友光启城下午茶感悟

朋友小T也是和我一样要出国的,要去读很高上大的心理学PHD,最近也找了几家中介,于是乎要找你我交流一下。不过我本来也是不想出门的,后来小T和我把地方定在了离我家车程很近的地方,我还是慢悠悠出门了。

小T真的是我认识的很努力的一个人,几乎每次的微信上聊到,她都是在做研究,看文献的过程当中,每天几乎都是凌晨睡觉,然后一大早上爬起来。虽然,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并不接受她这样的做法,太伤身体了。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很有梦想的女~汉子,的确能看到她为了她的PHD计划在拼命的努力,相比之下,我就懈怠多了,先不说。

后来聊到了中介费的问题,觉得开销挺大的,又要问家里拿钱了。我问小T有没有和家里人说,小T说她自己出,我说4,5万呢,你哪来这么多存款。因为小T的情况我也比较清楚,才这么问。小T很淡定地说都是以前压岁钱和生活费每月定存下来的还有一些零散的兼职。虽然以前一直看一些理财的微信,说定存的好处以及每月将闲置的资金存下来,若干年后会成为一笔很大的数目,我每次都是看看,然后过几天就不执行了。知道这一天的下午,我才真正意识到了时间的力量,因为小T的生活费估计只有我的一半,然后我也有做实习和兼职之类的,我到现在的存款惨不忍睹呐,不得不说我对用钱这方面还是很没有意识的,每次看到个鸡汤贴,就兴冲冲地执行几天,过了几天又不执行了,想想也是醉了呢。如果我能做到小T那样的话,可能我现在就能够自己负担培训托福,海外实习和留学中介申请的费用了,也不用老是想着又给家里添了经济压力的问题了。

有些事情真的要靠时间坚持下来也看的出的,就像小T,她现在天天看文献,然后在愁没有思路,写不出来,我心里坚信这一定只是暂时的,像她这么拼命的人迟早会拿到她的一作。

而我还有很多需要向我朋友学习的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