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在多浏览器下for循环的使用方法

一、前言
JavaScript语言在不同的浏览器的下有存在细微的差异,但不像DOM操作差异那么大,现在为大家列举出其中一个"for循环"的差异,并介绍如何有效的解决这种差异。

二、问题描述
在下面的 测试代码 例1 中IE6和Chrome输出的结果是不一致,IE6不执行for语句里的代码

//例1:
alert("准备测试toString是否被for循环枚举出来")
var forTest = { toString: 1 }
for (i in forTest) {
alert("toString被循环出来")//在IE6下这是不执行的,但是在Chrome执行并输出结果值“1”
}


三、分析问题
JavaScript中的对象包含了 'toString', 'valueOf', 'isPrototypeOf', 'propertyIsEnumerable','toLocaleString', 'hasOwnProperty', 'constructor'这7个内置方法。这7个内置方法用for语句是无法枚举出来的。但是IE6和Chrome对内置方法覆盖的支持不一致。
IE6:虽然 可以对其内置覆盖 方法,但是 FOR循环无法枚举 出来。
Chrome:可以对其内置覆盖 方法,FOR循环也能枚举出覆盖的内置方法。
所以上面的 测试代码 例1 中 IE6和Chrome浏览器输出结果不一致

四、解决问题
我们要解决上面描述的问题,我们要做二件事情:
用户使用的浏览器是否支持 FOR循环枚举出覆盖的内置方法
如何优雅的解决不兼容问题,使所有的浏览器都可以 FOR循环枚举出覆盖的内置方法
(解决代码 例2)


//例2:
enumerables = true,
forTest = { toString: 1 }
for (i in forTest) {
enumerables = null;
}
if (enumerables) {//这些都是Object对象的属性,有的浏览器(ie6)的for循环不会把这些属性给遍历出来,所以要手功的把属性遍历出来
  enumerables = ['hasOwnProperty', 'valueOf', 'isPrototypeOf', 'propertyIsEnumerable','toLocaleString', 'toString', 'constructor'];
}

//如果enumerables为null则浏览器支持枚举覆盖的内置方法,否则只能如下面的代码强制的把内置方法复制到新的对象中。
/**
* 所有属性复制到指定的对象
* @param {Object} object 待合并的对象
* @param {Object} config 来源属性
* @return {Object} 返回合并后的对象
*/
function apply(object, config) {
if (object && config && typeof config === 'object') {
  var i, j, k;
  //这里正常的复制对象的方法
  for (i in config) {
    object[i] = config[i];
  }
  //兼容多浏览器把内置的属性都能重制新的对象中
  if (enumerables) {
    for (j = enumerables.length; j--;) {
      k = enumerables[j];
      if (config.hasOwnProperty(k)) {//判断对象是否有某个特定的属性。必须用字符串指定该属性。(例如,config.hasOwnProperty("toString"))
        object[k] = config[k];
      }
    }
  }
}
return object;
}; 


现在编写几个测试代码,来验证我们成果 (测试代码 例3)

//例3:
var a={};
for (i in forTest) {
a[i] = forTest[i];
}
alert(a.toString) //ie6下复制失败只能输入"native code",并不是输出我们覆盖的值
var b=apply({},forTest)
alert(b.toString)//使用apply函数,在IE6和Chrome输出的值都是我们预期想得到的覆盖值”1“

五、总结
笔者猜测在IE6里的for语句把那7个内置函数标识到忽略列表,所以怎么覆盖也不能在for中枚举出来,而Chrome就能够智能的把覆盖后的内置函数复制出来。
使用解决代码 例2 中的apply函数即可解决多浏览器下for循环不一致的问题 。
笔者是个菜鸟,也很少写博客,如果我表达观点的有错,或者有笔误,还请肯请大鸟们纠正错误。

六、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不先判断浏览器的版本是否为IE6,在来设置对应的枚举方案呢?
答: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不确定市场那么多的浏览器(PC机就有N种浏览器,还有手机浏览器,以后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新版本的浏览器)分别是用什么机制的for语制。所以就先测试那的for语句的机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