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打破商汤4.1亿美元单轮融资记录

来源:亿欧

概要:本轮融资很可能会被用于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打造智慧城市。


2017年10月31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Face++)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约为4.6亿美元,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等参投。


旷视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很可能会被用于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打造智慧城市。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公司,被外界熟知为“Face++”,是国内人脸识别领域知名的创业公司。


旷视科技在创业之初获得了联想之星的天使融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4年11月,获得2200万美元 B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启明创投、创新工场等;2015年完成 B 轮 4700万美元融资。2016 年12月6日,旷视科技对外宣布获得建银国际和富士康集团领投B+轮亿元美金融资,所有原有投资者也全数参与。


在今年7月,国内另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宣布完成了4.1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商汤科技也成为全球融资额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不过在此次旷视宣布融资4.6亿美元后,商汤保持的这一记录显然已经被打破了。


智慧城市与智能手机


旷视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很可能会被用于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打造智慧城市。


在智慧城市方面,城市安防一直以来都是旷视的重点业务方向之一。旷视方面曾表示,其智能安防系列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 26 个省市上线并被中国公安部列入重点技术推广目录。同时,作为国家公安部重大活动智能安保方案主要提供商,旷视科技在杭州 G20 峰会、厦门金砖峰会海南博鳌论坛等重要会议上也为提供了有力的安保支持。


而在手机智能方面,旷视科技已经与 vivo、小米等国内一线手机厂商实现合作,在苹果iPhone X发布之前,就已经发布了人脸解锁手机的功能。


国有资本领投人工智能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投资旷视科技的领投方——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与此前商汤科技的领投方——赛领资本,分别是两家重要的国有资本。


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8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首期规模1000亿元,未来总规模将达2000亿元。它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国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设立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是国资委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国新公司全面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有益探索。”


而赛领资本同样背景深厚,它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指导意见,在上海市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发起设立的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主要目的是为国内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提供商业化、市场化的“出海平台”及专业化的投融资综合服务,实现境外资源收购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战略。


赛领的基金是国内首支人民币对外投贷联动基金,唯一一支无需相关部门审批,就可将境内人民币自主结换汇用于对外投资的基金。它的股东包括上海国际集团、上汽集团等六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集团。据晨哨网报道,目前赛领在境外已经投资了近20个项目,在境内投了近30个项目。


通过这两次投资,我们不难发现,目前国家已经不止在政策、人才等方面,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同样在资金方面,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