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config.xml的配置详解

struts-config.xml的配置详解

是struts的根元素,它主要有8个子元素,DTD定义如下:

以上8个元素,下面一一描述:
1. date-sources元素
  date-sources元素用来配置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数据源。Java语言提供了javax.sql.DateSource接口,
所有数据源必须实现该接口。如下配置:

  
    ………………
  

在Action中访问方式如:
javax.sql.DataSource dataSource;
java.sql.Connection myConnection;
try
{
  dataSource = getDataSource(request);
  myConnection = dataSource.getConnection();
}
…………
  如果是多数据源,可用如下配置:

  
    ………………
  
  
    ………………
  

访问方式:dataSource = getDataSource(request,”a”);
2. form-beans元素
  该元素主要用来配置表单验证的类。它包含如下属性:
  1. classname:一般用得少,指定和form-bean无素对应的配置类,默认为
org.apache.struts.config.FormBeanConfig,如果自定义,则必须扩展FormBeanConfig类。可有可无。
  2. name:ActionForm Bean的惟一标识。必须。
  3. type:ActionForm的完整类名。必须。
如下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arameter="" //指定Actgion的配置参数,在Action类的execute()方法,可以调用ActionMapping对象的getParameter()方法来读取该配置参数。(相当于初始化赋值) >>> prefix=""// 指定填充当前 Action 关联 FormBean 时 ,要添加到请求参数名称的前缀,因此,如果请求参数名为 "username" 并且 prefix 属性被设置为 "search" , 则将对 FormBean 调用一个名为 setSearchUsername() 的方法,只有指定了 name 属性,本属性才有效 roles="" //指定允许调用该Action的安全角色,多个角色之间用,隔开,在处理请求时,RequestProcessor会根据该配置项来决定用户是否有权限调用Action权限。 scope="request" //指定ActionForm Bean的存在范围,可选值为request和session。默认为session >>>> suffix="" // 指定填充当前 Action 的关联 FormBean 时,要添加到请求参数名称的后缀,因此,如果请求参数名为 "username" 并且 suffix 属性被设置为 "search" , 则将对 FormBean 调用一个名为 seUsernameSearch() 的方法,只有指定了 name 属性,本属性才有效 unknown="false" //如果此项为true,表示可以处理用户发出的所有无效的Action URL,默认为false; validate="true" //指定是否要先调用ActionForm Bean的validate()方法。默认为true forward="" //如果当前 Action 映射路径匹配,则指定一个要转发到的相对于模块的 URL,使用 RequestDispatcher.forward()执行转发 > 注意:如上属性,forward/include相斥,即二者在同一Action配置只能存在一个。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