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秋(FeiQ)常用问题解答

飞秋(FeiQ)常用问题解答
 
1、运行飞秋FeiQ时出现“FeiQ正在运行,只能运行一个实例!”这提示怎么办?
这是表明已有一个飞秋实例正在运行。你在任务栏右下角关闭飞秋图标。如果没有发现飞秋图标,按Ctrl+Alt+Del键,弹出任务管理器窗口,选择进程中的飞秋FeiQ.exe,选择结束进程。再运行飞秋即可。

2、接收文件时显示"准备接收..."后,就没动静了,怎么办?
这是由于防火墙的问题。可以您电脑或对方的防火墙级别比较高。把防火墙级别设置低点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对方正在使用这文件。

3、设置中群聊组播地址是什么?
这是群聊天室的组播地址。群聊的时候用的是组播。这样假设群里面有二十个人。你只要发一次,大家都可以收到。如果不用组播的话,数据要给每个用户发送一次,要发二十次,这样效率就慢。
这组播地址是IP中的D类地址。D类地址用于多点播送。D类IP地址第一个字节以“lll0”开始,它是一个专门保留的地址。它并不指向特定的网络,目前这一类地址被用在多点广播(Multicast)中。 

4、我无法收到别人发的自定义表情,请问如何处理?
第一、你看下设置里面的系统工作目录在哪?如在C:/Program Files下的话,你看这目录下有没有feiq这目录,feiq这目录下有没有CustomFace、RecvFace、SendFace这目录。这三个目录是用来接收对方自定义表情的目录。
第二、可能是你防火墙的问题。如果防火墙级别比较高的话,会阻止udp数据包的发送。
第三、可能是网络问题。你可以让对方发一个很小的图片试试看能收到不。

5、右键选择某一用户名,点击右键时,发现更改用户名或移动好友至组的菜单是灰色的不能用,怎么办?
这是因为没有得到对方的MAC地址。无法得到的原因可以是网络问题或防火墙的问题。对方使用飞鸽时有时可能会出现这一情况。对方也使用飞秋时不会出现这一情况。出现这问题时,可以点刷新,如果是网络问题的话,再次刷新时可能能得到对方的MAC地址了.如果是不同网段的,则可能得不到对方的MAC地址,这样只有对方也在使用飞秋才行.

6、如何方便的增加很多不同网段的好友IP?
目前程序只提供了一次性可入同一网段的IP范围,如192.168.0.1-192.168.0.255,如果要增加很多又愁一个个输入的话,目前暂时只能通过下列方法(这功能以后会完善):
在注册表里搜索FeiQ键。找到FeiQ键下的Broadcast_str这子键。然后点击右键,选择导出。导出后用文本文件找开。按上面的格式加入你要加的。修改后保存。然后关闭飞秋。双击你修改好的reg文件。导入注册表中。然后再运行飞秋即可.

7、如何把我的设置信息备份下发给对方,免得对方重新设置?
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的飞秋图标,选择备份还原数据,选择备份数据,备份后把备份数据发给对方。对方还原即可。

8、如何增加QQ里的自定义表情?
现在还没完全弄明白QQ表情库cfc的文件格式,还不能和QQ表情通用。现在只有点击表情按钮,选择增加表情,选择QQ安装所在目录,然后你自己QQ号码下的CustomFace目录,然后选择你要增加的表情(一次可以选择多个)进行增加.(不要选择名称件后为fixed.bmp的图片,这是表情的缩略图,可按文件详细信息显示,按文件名大小排序,把2KB的图片排除掉)。

9、有时设置了个性化头像或形象照片后不起作用,怎么办?
这一问题出现是版本时间为2008-03-03 19:30之前的程序,我在2008-03-03 19:50更新了程序。更新后的程序不会出现这一问题。
如有这问题,一般是用户更改了系统工作目录。可按以下步骤来解决。
第一、查看你现在设置的工作目录在哪,在设置对话框的设置系统工作目录那。假设是D:/Program Files.
第二、查找有没有
D:/Program Files/feiq
D:/Program Files/feiq/CustomFace
D:/Program Files/feiq/RecvFace
D:/Program Files/feiq/SendFace
D:/Program Files/feiq/UserHeadPhoto
这几个目录,没有的话,新建这几个目录,新建目录后重试就行。

10、跨网段群聊时,为什么对方能收到加入群的消息,去无法收到别人发送的群的信息?
现在群聊用的是组播技术,就是如果群中有二十个用户,只要发送一次数据,大家都能收到,而不要单独的给每个用户发送二十次,这样就能提高效率。因为是不同网段,可能有些网关或路由不支持组播传送,所以无法收到信息。而创建群时增加群中用户的时候,是单独给每个用户发的加入群的消息,所以能收到看到加入群的消息。

11、Win2000下少数电脑一运行飞秋出错怎么办?
程序对这问题进行了修改更新,请到此论坛下载处重新下载。不过很抱歉的是Win2000下这少数电脑,将无法使用GIF动画表情。这一问题我还没有修改好。其他功能都会使用正常。(注:这一问题只针对Win2000的少数电脑)

12、出现传送文件和图片会假死的状况怎么办?(本问题解答答案还自网友syzy3128, 在此表示感谢)
一些朋友经常出现传送文件和图片会假死的状况,其实可以在设置里,将取消发送图片或表情时压缩,同时将发送和接受缓冲适当的加大,把图片分段发送的值减小。同时减小重试次数。
这样应该可以减少一些假死的状况,我已经已经用4g左右的文件传送试过了,效果比较明显。
更改数值时,尽量不要太大,以你机器的内存容量为标准改。
内存小于512mb的就不要加大缓冲区的值了。

13、Win2000下的少数电脑为什么无法使用gif动画表情?
飞秋无法使用Gif动态表情,因为您电脑上没有 GdiPlus.dll 这动态库。此 GdiPlus.dll 是windows自已的关于图形图像方面的动态库,如果没有些动态库,飞秋将无法使用gif动态表情。先将GdiPlus.rar解压,将GdiPlus.dll此动态库保存至系统安装盘 WINDOWS//system32 或 WINNT//system32 目录下,保存后退出再重运行飞秋即可支持Gif动态表情。
下载地址:
GdiPlus.rar

14、截图有时出错的原因
 截图的问题我和一个用户一起测试了下,发现出现这问题的原因是:创建一个与屏幕设备描述表兼容的位图CreateCompatibleBitmap失败,而错误的代码是8,意思是存储空间不足,无法处理此命令。 我上百度查找了出错的原因,解释是可能您电脑上的其他程序如QQ,迅雷等占用了大量的GDI数,您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在上面的查看菜单里点选择列,选择GDI对象,查看系统的GDI使用情况,然后关闭一些程序再截图重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