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美

都说距离能够产生美,真的是这样吗?也许距离并不能将两个人隔开,但是如果因为这个距离而让心隔开那是不好的事情,就不是距离产生美了,而是距离产生了隔阂,产生了分歧。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交通行业发展的甚是迅速。中国的高铁,大城市的地铁,遍布城乡的客车,还有穿梭于城市大路上的公共汽车,还有各色各样的私家车等让我们的出行变得简单快捷。理论上这种距离在今天会产生美,我们依靠现在的交通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到达朋友,亲人,恋人,同学的另一边。这样说来,我们的沟通会更方便,会更加的愉快。然而,我的生活并不是这样。我对周末的是极喜欢也感觉很难熬。喜欢的是,周末可以说个懒觉,看个电影,打个游戏什么的。但是当这些都满足时,我就不知道做什么了。或许应该出去玩玩,北京这个地方还有许多很好玩的地方,我还没有去过。但是就是懒,就是感觉一个人去游玩没有多少的快乐,少一份愉悦的气氛。我想,北京的交通算是很发达了,尤其是地铁。找同学玩吧,我发现我和他们的关系已经没有在学校里的那么亲热了。现在都是几个人一个小团体,他们都是个忙个的,很少往来了,就是在QQ上也是懒得聊天了。

我想这种距离产生的美即使有也是短暂的,慢慢的这种美会变成冷漠,变成陌生。我听一个比我大的长着对我说,毕业后同学都会各奔东西。我们就是从一个小团体里解散,然后在另一个地方建立一个新的小团体,或者加入到另一个小团体。离开了旧朋友,又会交到新朋友。当在另一个地方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新的团体结合不好,或者还不能适应新的小团体,我们回想起我们的旧朋友,老朋友。想起以前我们在一起的快乐,还念过去的那些日子。但是,当我们适应了新的小团体的环境,甚至适应的很好,我们就会忘掉旧朋友,忘掉老朋友。只是偶尔才会想起过去的那些事,那些人……

我希望距离产生的美,是我们那天相聚了我们很珍惜,我们像开始时的那么快乐,感情像以前那样的深。我不想看到,仅仅十五分钟的地铁路程让我们的友情变得疏远,变得陌生。也许我们应该抽出时间坐上汽车,地铁或者自己亲自开车去老朋友,老同学那里走动一下,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加深一下我们之间的友情。

希望,我们的之间的距离是真实的距离,而不是心灵的隔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