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刚毕业半年多,很多事情还没有稳定下来。现在又要选择是在北京发展还是去上海,我没去过上海,我对上海的了解也只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听说的,如果有机会回去上海旅游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光,人文地理。对于学过地理和历史的我,能从气候、文化、地理方面来区分上海和北京。首先,上海气候比较温和,它地理位于秦岭淮河以南,全年气温一般在0摄氏度以上,我想怕冷的北方人或者南方人比较喜欢吧。我从朋友那里得知,南方夏天比较潮湿,或许住在高楼大厦里没有这种感觉吧,但空气中湿度相对而言会比北方大,再说了上海也是一个靠海城市,多少会受海洋气候的影响。在文化上,上海是现代化大都市,相比北京会更开放和与世界接轨更紧密。上海的经济是中国有名的火车头,相比北京而言,或许那儿的经济更活跃,人才更多,进而交流更频繁和容易。
这只是我的个人见解,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北京。昨天还考虑是不是去上海工作,上海的工资可能会更高,不过可能会更累。也许有某个原因会促使我放弃北京,去上海。以前,我可能会放弃待在北京,但现在我会更犹豫,经过自己一晚上的考虑,我发现我更喜欢北京。北京,固然没有上海发达,我的工作在上海也很好找(待遇不好说),但是来北京一年多了,我的人脉,虽然就那么一点,我的关系,尽管少得可怜,我熟悉的同学、朋友,有很多,都在北京。去上海,对我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让我丢弃现在的所有去上海打拼,从新建立自己人脉,关系,结交新的朋友,我有点不忍。或许这是我的缺点吧,我对新事物接受的速度没有周围人快,我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尽管也在进步,也在努力着和这个世界,这个环境保持同步。我回忆,我的每次的转变都给我带来一定的伤害,尽管这样的转变是必须的。对上海的陌生,和对北京的渐渐熟悉,我真不好选择。另一个原因,我是北方人,我还是比较喜欢有雪的冬天,尽管这两年北京没有下过很大的雪。我还是比较期待着有雪的冬天,我对冷也是比较敏感,有点怕冷,我想这是我懦弱的表现,堂堂七尺男儿怎么可以让这点困难吓倒。
我想让我去上海旅游,去全国其他好玩的地方旅游。我会拿出几天,甚至是十几天的时间,去外面玩玩,我会欣然高兴的去。对于,长时间工作,生活我还是比较喜欢北京,尽管我在北京买不起房子,其实也没想着在北京买房……真不好选择,我还需要历练,需要经历各种挫折,让自己更品尝许多,更懂得许多,这样我对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东西有更好的判断。
究竟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工作?爱情?……我希望几年后我拥有自己的回答,用我的经历,成熟的思考去回答这个问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