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企业级wiki管理-confluence 5.4 安装部署及破解

  confluence 作为项目内协作、文档共享的工具,具统计已经有将近一半开发团队在使用confluence来用于项目的wiki知识共享。IBM、Apache等众多网站都在使用confluence来进行知识管理,顺带confluence的官方网站都是用confluence的wiki方式来介绍自己的产品以及confluence的教程。下面就来介绍一下confluence 5.4 版本的安装和部署。

安装环境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mysql-5.6.19-winx64

atlassian-confluence-5.6.5.tar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mezDk 密码:jrhc

第一步:安装、配置mysql

这里我使用的mysql是mysql-5.6的64位版本,首先解压mysql到指定文件夹下。切换到 mysql bin文件夹下,这里有两种方式然后进入mysql的bin文件夹。

第一种:直接点击打开 mysql 文件夹同时按住shift键,如图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种:通过命令行切换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安装服务

mysql>mysqld install

  • 2.配置用户及密码

    mysql>mysql -uroot –第一次进入mysql默认无密码进入
    mysql>use mysql;–使用mysql数据库
    mysql>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newpass’) WHERE user = ‘root’;
    –修改root用户密码。

其他修改root用户密码的方式: [常用修改root密码方式](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320e2c198ad5f1b87507bc8.html“)

  • 3.创建数据库

    mysql>create database confluence character set UTF8;–创建confluence默认名称的数据库
    mysql>grant all on confluence.* to root@”%” identified by
    “newpass”;–授予所有权限给指定root用户
    mysql>FLUSH PRIVILEGES;–刷新权限

  • 4.设置mysql字符集

这里用到mysql的同学应该都知道,mysql的默认字符集搞起来也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们首先来处理一下,在mysql的home目录下。有一个my-default.ini文件。
创建 my-default - 副本.ini 文件,更名为my.ini 。因为mysql-default.ini 文件里面没有任何配置(所有的配置都是在前面表名了#,注释了每行配置),在my.ini 文件中需要配置[mysql]、[client]节点。具体如下:

[client]
default_character_set=utf8
[mysqld]
collation-server=utf8_unicode_ci
character-set-server=utf8
  • 5.启动mysql服务

切换到mysql的bin文件夹下,键入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服务。

第二步:安装confluence 5.4

这里为什么选择5.4呢?还是有一个原因的,在5.4之后confluence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在confluence的lib\下面存在的atlassian-extras-2.4.jar在5.4之后更改为几个其他的jar分开的来实现的。在激活上会存在点问题,所以我直接选用了5.4这个版本。在保证功能尽可能的丰富的同时,也能够更加方便的安装使用。

  • 1.安装

将压缩包解压到指定目录之后,在bin文件夹下运行startup.bat或者start-confluence.bat都是可以的(这里使用的windows系统,linux等请自动切换到startup.sh)。

启动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90默认端口为8090.

  • 2.激活
  • -

a.打开界面之后,记录serverID,用于后续激活。


这里写图片描述


b.激活并替换atlassian-extras-2.4.jar

打开confluence5.1-crack(链接:http://pan.baidu.com/s/1gdm9xxp 密码:5o3m

解压到指定文件夹,打开confluence_keygen.jar

通过读取到confluence5.1-crack内的atlassian-extras-2.4.jar。点击path后,创建一个atlassian-extras-2.4.jar,将这个jar替换到confluence的lib文件夹内。

c.输入激活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name,以及在界面的ServerID,点击gen。点击key,自动复制后。关闭confluence服务,重新启动confluence服务,进入浏览器的安装界面输入key后。点击最后一个安装Production Install,即可。
到此安装破解完成。

  • 3.配置数据库

a.选择mysql


这里写图片描述


b.输入mysql用户名及密码

  • 选择jdbc

这里写图片描述


  • 输入用户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后选择Empty site,或者Example 都可以。 至此安装成功,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