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爱Paul Hegarty】斯坦福IOS8公开课个人笔记38 Unwind Segue反向过渡

之前我们接触过了segue,这是IOS中最基本的传递方式,今天来讲解一下如何进行反向的segue。
unwind segue
反向过渡的使用前提是发出过渡的MVC必须是由目标MVC直接或者间接正向过渡来的。反向过渡是唯一不会创造新的MVC的过渡方式,它有下面两个适用场景:
1很适合在navigationController的栈中使用进行跳转。
2关闭一个使用modal Segue生成的MVC。
use
和其他的segue不同,不需要拖拽连线,直接拖拽需要点击反向过渡的控件到场景顶部的小门形状的按钮,就可以在其中选择我们在目标MVC中写好的方法进行反向过渡,这个方法类似于一个普通的IBAction,但是它的参数是UIStoryboardSegue,这样在连线到小门的按钮的时候就可以在选项中找到这个方法。用法如下:
how to use

当然,unwind segue也有prepare方法:
prepare
prepare完成后将调用其他MVC中的action方法,此时将跳转到其他MVC中,而当前的MVC将被销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