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利用统计工具做好网站数据分析

  一数据统计:

  1、流量统计是基础的数据统计

  网站的工具可以让我们了解基本流量信息,包括独立访问者、访问停留时间、页面停留时间、访问率等;实时了解网站的变化趋势,了解有效覆盖人群的规模,了解推广的目标人群,在哪个页面,哪个频道。

  1.了解网站的目标人群特征,为产品设计提供重要依据

  2.了解网站关注行业用户量的潜在规模

  3.与行业平均指标做对比,作为评估自身网站发展的指标

  A.访问人次,即网站的访问人次,通常以日访问人次统计,此指标不排除同一访客同一天访问多次。

  B.访问总页面数,即访问者在站点上浏览的总页面数,通常 以日统计。

  C.独立访客,也称独立IP,指访问站点的独立访客,通常以日访问人次统计,每台独立上网电脑被视为一个独立访问者。同一电脑多人使用时,不重复计算,仍视作一个独立访问者。

  D.人均停留时间,即访问者在网站停留的时间

  计算公式:人均停留时间=访问人次停留/访问人次。指“独立访问者”平均每次访问某一网站的停留时间。也就是说一个周期内,从开始访问这个网站到结束访问这个网站所停留的时间。

  E.人均访问页数(PV值),即访问者平均访问页面数,

  计算公式:PV值=访问总页面数/访问人次。这项指标同样重要,访问者平均访问页数越多,越能实现网站的目的指向。

  F.跳出率,即访问者到达站点后浏览页数仅有一页的比率。

  G.新访客,即访问站点的文章者是否第一次登录站网,该指标从一侧面反应平台的人气程度和知名度,通常以日为单位进行统计。每日新访客人数越多,说明人气越高,影响度也越来越高。

  H.回访者,即访问站点的访问者超过一次以上登录站点,该指标从一侧面反应访问者对站点的接受程序,通常以日为单位进行统计,回访人数越多,说明站点被接受的程度越高,而通常,网站的潜在客户行为,就是在回访者中实现,如注册、购物、消费等。

  2、关键字数据收集

  包括两方面:

  客户通过哪些关键字到达网站

  客户在网站搜索哪些关键字——精确地跟踪有哪些关键字产生了销售额或销售机会

  3、网上专题及营销方式 的效果统计

  精确地跟踪有哪些专题产生了销售额或销售机会,跟踪由专题转换为销售的点击次数,帮助我们网站页面格局的合理性跟踪售额和销售机会

  二根据以上的数据统计带来哪些分析结果:

  1、对网站营销的意义:

  通过网站的数据分析可以进行相关的推广效果评估,指导网站的页面布局和推广方式。这就需要我们明白网站的第一目标用户是谁,

  2、对网站建设的意义:

  通过统计的数据对网站布局合理性及吸引力、频道间相关性等情况进行评估

  分析网站内容对访问用户的吸引力

  分析网站内外流量导入导出的情况, 了解合作网站,评估广告投放的真实效果

  分析各大个频道间流量的相互贡献程度

  分析网站用户的访问路径,了解网站建设中的潜在问题

  根据搜索的关键词分析,可帮助网站进行内容优化及页面布局

  了解频道间相关性,帮助改善网站内容

  了解外部导入网站带来的合作价值

  分析市场活动的行为指向,了解市场运作及合作方带来的流量价值

  3、对提高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和网站粘性的意义

  同时,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了解访问者最常进入及及最终流失的路径,找到如何留信忠实访问者及避免用户流失的最好方法。

  大部分访问者从哪里来一分析网站流量来源

  访问都最关注哪些栏目一分析访问者的浏览路径

  访问者从哪里流失得最多—分析网站流量流失的原因

  分析访问来源的差异性—分析不同访问渠道对流量的贡献程度

  如果发现网站的流量流失很严重,访问量与有效注册量的比例失衡

  需要:用数据分析查出用户流失的万年历

  1.统计访问者流失最高的栏目

  2、分析该栏目访问路径中各个环节的流失率

  3、分析该栏目页的主要问题并予以解决,提升用户操作满意度

  数据分析会产生极其重要的参考!

  1、我们利用同期IP访问次数的变化,结合访问来源。我们可以分析出来你的推广渠道哪里出了问题。

  2、我们可以利用关键词记录结合搜索引擎来分析出来主要IP来源,来确定我们要在那个搜索引擎做竞价

  3、我们还可以结合,IP变化和访问深度进行对比来确定用户的变化分析网站的因素

  4、我们可以统筹分析网站的整体数据,来分析各种原因,从而让你的网站更具务竞争力。

      注:关于网站数据分析问题,重庆seo近期文章中有具体谈到相关问题,敬请关注重庆seo频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