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on Rails创建项目和服务启动中的一些问题

最近研究入侵检测系统snort,想使用snorby作为前端展示和监控网络,snorby使用ROR开发,无奈恶补ROR一番,首先声明一下,本人是java程序员,对ROR属于菜鸟,但是经过几天的学习,逐渐发现了ROR开发的敏捷。这里记录下学习过程中最基本的问题。大神勿喷哦。以下实验实在ruby1.9.3和rails4.2下测试(我发现不同版本略有不同)。
1. ROR创建项目很简单,命令是rails new application_name。rails会为你创建一些列项目的框架,但是创建过程中可能出现以下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可以看出是访问gem 源http://rubygems.org/导致的错误,哎,在国内访问受限,原因大家都懂的。
还好,淘宝做了件好事,设置了ruby的官方镜像http://ruby.taobao.org 。于是使用命令
gem sources -r http://rubygems.org/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但是这种方法好像不可行,于是又baidu一番,好像要修改gemfile文件,于是在生成的项目目录里找到Gemfile文件,打开,将第一行source http://rubygems.org/改为source http://ruby.taobao.org,保存。
3. 再执行命令rails new application_name。又发现下面新问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呀。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原因是:这个错误是debug_inspector库没有安装,安装不成功的原因就是,debug_inspector是c写的需要c/c++ 编译,需要mingw, 官方提供了dev-kit 开发工具,可以下载相应ruby版本的Development-Kit。那么什么是Development-Kit 工具, 他是win下面的一个 gnu c/c++ 编译环境 (mingw msys等工具)。
解决方法:下载后解压,然后进入文件夹运行msys.bat,在命令行中输入 gem install debug_inspector。
5. 我是在msys.bat里直接bundle install的,创建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现在开始访问项目了,ROR内置了webbrick服务器,现在要启动了,到项目根目录下的bin目录,运行rails server,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localhost:3000/。出现如下图所示页面:这里写图片描述
7.这是我学习ROR之初碰到的问题,相信很多初学者也会碰到,有些问题说法不一,这里记录下作为大家的参考,当然对于ROR大神来说是不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