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图片适配问题,问UI设计师要什么样的图,然后图片放在哪个文件夹

当时自己刚开始做安卓的时候,UI设计师问我,要什么格式的图? WHAT?现在心里终于有点那啥数了。

首先,我们要用的图片资源能放在哪?

图1
图1
图2
图2
其实mipmap与drawable并没有太严格的区别。只是mipmap在图片缩放上有一定的图片优化
接着我们要了解hdpi,ldpi,mdpi,xhdpi,xxhdpi的区别
图3
图3
安卓如果5种分辨率的图片都有的话,应用会自动安卓手机最接近的分辨率去显示图片。当然,我的话一般只要xhdpi一套图,这样应用也会去根据手机分辨率去缩放

我们问UI要什么样的图呢?

两种方式
1.五套图全要,UI设计师的切图软件可以直接按照五个文件夹进行分类切图。但是重命名图片名会很累。除非你和UI设计师沟通好所有的图片名字,然后他去改好给你。
2.拿来给IOS切的图,取出一套2倍图,也就是xhdpi,这样会适配很多的主流机型,然后有问题的图再要五套。

2倍图是什么?

请看图三我圈红的部分,这就是UI设计师口中的倍率,IOS必须切的图是1倍图,2倍图,3倍图。图片命名规则是@1,@2,@3代表倍率。这也就是我们的mdpi,xhdpi,xxhdpi。

图片放在哪个文件夹?

我相信如果你把上文看完了,该放哪个文件夹,心里该有点B数了吧。

扩展知识

px: pixel(像素)我们通常说的分辨率是像素单位 比如320px*480px
dpi:即屏幕密度 指1英寸包含多少像素,安卓的density就是dpi,知道dp和px互相换算的童鞋应该知道这个
dp: 我们经常用到的dp不是这里的dpi(屏幕密度),而是dip,dp=(dpi/160)* px 当dpi屏幕密度是160时,1dp=1px 也就是我们的倍率是1(见图三)

安卓的logo在ldpi是36px*36px,其他的请自行换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