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信号,你可能需要跳槽了

一年又到了放风的时间了,IT行业跳槽不像传统行业,一定要等个8年10年的,3-5年基本是一个节点,可以考虑换个岗位看看了。当你在一家公司的上升停滞、内部发展机会减少或者公司业务可能导致你的能力落后于行业需要的时候,这些信号出现意味着你需要考虑“动一动”了。


  • 在同一个岗位的工作时间超过3年


通常3-6个月是到新岗位的磨合期,过半年以上是平稳上升期,1年后,是需求挑战与发展期。2年以上,是突破期。3年属于一个稳定期,对于业务也都有一定了解。如果此时没有一些挑战性任务,技术势必就会停止不前,需要新一轮的淬炼。


  • 跟老板谈薪酬涨幅和未来发展得不到实际反馈


如果认为自己过去的一年确实为公司和部门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是老板们对你的价值体现并没有给出实际的行动。你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和老板们聊一聊,也反馈自己对于职业规划的一些看法。如果敷衍了事,你确实可以动一动了。毕竟辛苦还是希望换回一定的回报的。假如你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高的认可,但是当你向老板提出改善薪酬待遇却没有得到正面反馈时,往往不是对方过于繁忙忘了这件事,更大的可能是他已经完成了对你的工作能力和绩效贡献的评估。毕竟失去一个能够真正产出和创造价值的员工,对任何一家企业甚至是老板的个人绩效来说,都意味着损失。


  • 继续在这家公司做下去,可能让你的能力落伍


不少人在职业发展中,觉得只是完成了老板们交待的任务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温水煮青蛙固然是好。同样风险也高。新技术涌现的速度越来越快,它引起的颠覆也不断颠覆着多元行业。一味守着老业务、能熟练使用但可能即将被淘汰的老技术,你作为人才市场的一员被淘汰的风险也会大大提高。


每个人都需要经常评估自己的能力。我们可以问自己一个问题:跟同事相比,你看待事物的方法、观察和工作能力是不是更强?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没有清楚的认识,而等着其他人来告诉他应该怎么做,这已经代表了能力的高下。通常能力强的,都会知道该怎么做,并且备选几个方案,和领导进行沟通,而不是等着领导告诉你如何做?这点很重要,有人说,我不知道怎么做哇,方案我也想不到哇。那就需要多问、多查资料。


跳槽后,不要和之前公司做太多对比,你已经选择了,就好好迎接新的挑战,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问题,这个时候缅怀过去没什么太大好处。如果公司里都是阳光雨露,人家把你找过来干嘛?你不是想奋斗吗?不是想要困难和挑战吗?这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对,把人带好,把产品做好,如果这样还不行,要么是公司不行,要么是自己不行,那时候再想撤也来得及。对当下的问题和现状进行详细的分析,包括技术、产品、利益关系、心理学等等,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然后,你最终明白,无论在哪,都是再坚持一下下!面对困难并解决困难,你会找到新的感觉、新的目标、新的朋友和新的团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