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中的GDB的命令。

Xcode的调试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GDB的界面,GDB是GNU组织的开放源代码调试器。您可以在Xcode的图形界面里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您需要 您可以在命令行里使用GDB的命令。 

要在一个调试的任务里输入GDB命令行命令: 

在工具栏里点击Console Drawer (控制台抽屉窗口)按钮打开控制台。 
您可以在控制台里查看Xcode调试器发送给GDB的命令,或者您可以直接在控制台里输入GDB命令。在控制台窗口里点击然后在gdb提示符后面 输入命令。
  1. 命 令                        解释  
  2. break NUM               在指定的行上设置断点。  
  3. bt                      显 示所有的调用栈帧。该命令可用来显示函数的调用顺序。  
  4. clear                   删 除设置在特定源文件、特定行上的断点。其用法为:clear FILENAME:NUM。  
  5. continue                继续执行正在调试的程序。该命令用在程序 由于处理信号或断点而  
  6.                         导致停止运行 时。  
  7. display EXPR            每次程序停止后显示表达式的值。表达式由程序定 义的变量组成。  
  8. file FILE               装载指定的可执行文件进行调试。  
  9. help NAME               显 示指定命令的帮助信息。  
  10. info break              显 示当前断点清单,包括到达断点处的次数等。  
  11. info files              显 示被调试文件的详细信息。  
  12. info func               显示所有的函数名称。  
  13. info local              显 示当函数中的局部变量信息。  
  14. info prog               显示被调试程序的执行状 态。  
  15. info var                显示所有的全局和静态变量名称。  
  16. kill                    终 止正被调试的程序。  
  17. list                    显示源代码段。  
  18. make                    在 不退出 gdb 的情况下运行 make 工具。  
  19. next                    在 不单步执行进入其他函数的情况下,向前执行一行源代码。  
  20. print EXPR              显 示表达式 EXPR 的值。  
  21.   
  22. print- object            打印一个对象  
  23. print (int) name      打印一个类型  
  24. print- object [artist description]   调用一个函数  
  25. set artist = @"test"    设置变量值  
  26. whatis                      查 看变理的数据类型  


原文地址  http://www.aisidachina.com/forum/thread-316-1-1.html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