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Processor类的process()方法执行流程

当ActionServlet实例接收到HTTP请求后,在doGet()或doPost()方法中都会调用process()方法来处理请求。
process()的执行流程如下:
1.调用processMultipart()方法。如果HTTP请求方式为POST,并且请求的contentType属性以“multipart/form-data”开头,标准的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将被重新包装,以方便处理“multipart”类型的Http请求。如果请求方式为GET,或者contentType属性不是“multipart”,就直接返回原始的HttpServletRequest请求。
2.调用processPath()方法,获得请求URI的路径,这一信息可用于选择合适的Struts Action组件。
3.调用processLocale()方法,当ControllerConfig对象的locale属性为true,将读取用户请求中包含的Locale信息,然后把Locale实例保存在session范围内。
4.调用processContent()方法,读取ControllerConfig对象的contentType属性,然后调用response.setContentType(contentType)方法,设置响应结果的文档类型和字符编码。
  代码如下:
  protected void processConten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String contentType=moduleConfig.getControllerConfig().getContentType();
         if(contentType!=null){
            response.setContentType(contentType);
      }
  } 
5.调用processNoCache()方法,读取ControllerConfig对象的nocache属性,如果nocache属性为true,在响应结果中将加入特定的头参数:Pragma、Cache-Control、Expires,防止页面被存储在用户的缓存中。
6.调用processPreprocess()方法。该方法不执行任何操作,直接返回true。子类可以覆盖这个方法。
7.调用processMapping()方法,寻找和用户请求的URI匹配的ActionMapping。如果不存在这样的ActionMapping,则向用户返回恰当的错误消息。
8.调用processRoles()方法。先判断是否为Action配置了安全角色,如果配置了就调用isUserInRole()方法判断当前用户是否具备必须的角色;如果不具备就结束请求流程,向用户返回恰当的错误信息。
9.调用processActionForm()方法,先判断判断是否为ActionMapping配置了ActionForm,如果配置了,就先从ActionForm存在的范围内寻找该ActionForm实例;如果不存在,就创建一个实例。接下来把它保存在合适的范围内,保存时使用的属性key就是ActionMapping的name属性。
10.调用processPopulate()方法。如果为ActionMapping配置了ActionForm,就先调用ActionForm的reset()方法,再把请求中的表单数据组装到ActionForm中
11.调用processValidate()方法。如果为ActionMapping配置了ActionForm,并且ActionForm的validate属性为true,就调validate()方法.如果validate()方法返回的ActionErrors对象中包含ActionMessage对象,说明验证失败,就把ActionErrors对象存储在requrst范围内,再把请求转发到ActionMapping的input属性指定的web组件。
12.调用processForward()方法,判断是否在ActionMapping中配置了forward属性。如果配置了这个属性,就调用RequestDispatcher的forward()方法,请求处理流程结束,否则继续下一步。
13.调用processInclude()方法,判断是否在ActionMapping中配置了include属性。如果配置了这个属性,就调用RequestDispatcher的include()方法,请求处理流程结束,否则继续下一步。
14.调用processActionCreate()方法,先判断是否在Action缓存中存在这个Action实例,如果不存在,就创建一个Action实例,把它保存在Action缓存中。
15.调用processActionPerform()方法,该方法再调用Action实例的execute()方法。
16.调用processActionForward()方法,把Action的execute()方法返回的ActionForward对象作为参数传给他。processActionForward()根据ActionForward对象包含的请求转发信息来执行请求转发或重定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