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页面自动提交两次的问题(360浏览器)

本文转载自:http://blog.csdn.net/wcj1981/article/details/3912313

这几天在写一个功能模块,就是用户根据自己的查询条件导出excel数据。

自从程序写到提交查询表单到servlet导出excel这段后,基本被卡住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老自动提交两次表单,而且第二次提交的表单默认的情况下传过去的是空值,也就是你自己选择的条件无效。这点差点让我崩溃,NND,在网上搜了一天资料居然一点线索都没有,最后在我的代码中实在找不出问题了,于是把错误转向了浏览器,果不其然是浏览器的问题,由于我设置了360是我的默认浏览器,每次调用浏览器的时候都调用的是它,但是360浏览器有个超级变态的功能,就是当你提交表单到服务器的时候,它会自动的“帮助”你提交一次,而且是带着空值的,结果程序在运算的时候,用第二次的表单值覆盖了前一次的表单值,查询完全失效。

这次算是一个教训,妈的,开发东西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用些原始的东西,不用这些烂玩意了。

 

下面是本人遇到的同样的问题:

我需要做一个客户端下载统计,目的是统计我的客户端软件被下载了多少次,结果360极速浏览器重复提交了两次请求,导致我的统计信息不准确。

360极速浏览器重复提交两次请求

 

两次请求使用的User-Agent还不一样:

第一次用的是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8.0; Windows NT 5.1; Trident/4.0; .NET CLR 2.0.50727; MS-RTC LM 8; InfoPath.2; .NET4.0C;
第二次用的是
Mozilla/5.0 (Windows NT 5.1) AppleWebKit/535.1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4.0.835.202 Safari/535.1 360EE

我使用的两个版本都存在这个问题

开始使用的是4.2.0.516

360极速浏览器4.2

后来使用5.1.0.420

360极速浏览器5.1

后来经过仔细分析,得出了重现这一bug的方法:重定向的目标如果是网页,则一切正常,如果重定向的目标为非网页类型的内容就会提交两次。上文中那位仁兄要得到的是excel,我这边要得到的是apk(安卓系统应用程序安装文件),都不是网页类型的内容,因此都遇到了这个问题。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