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Update(Windows更新)出现800B0001故障的方法

本文出处:http://blog.csdn.net/chaijunkun/article/details/8621232,转载请注明。由于本人不定期会整理相关博文,会对相应内容作出完善。因此强烈建议在原始出处查看此文。

近日,微软发布了针对Windows 7 SP1的Internet Explorer 10。虽然对于IE浏览器已经绝望了,那诡异的样式、“与众不同”的JS,不知道为多少前端人员带来了额外的工作时间。但既然发布了就想装下看看。结果安装时遇到了问题。与大家分享解决方法。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环境:Windows 7 64位 旗舰版 SP1。之前打过重要的补丁并用某管家一直更新。但是在安装IE 10的时候发现如下提示:


好吧,那按照后续的指引,我找到了Windows Update。然后尝试获取更新。结果就出现了如下的800B0001故障:


在网上找了一天也没找到彻底解决的办法。后来在一篇国外的文章中找到了解决办法:

http://pcrepairhub.com/windows-update-error-800b0001/

把关键的几步翻译一下:

1.重新注册DLL:

开始菜单在搜索输入框(或者直接Win+R打开“运行”工具)中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最好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该环境。逐个执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SOFTPUB.DLL                   (适用于 XP, Vista 和 Win7)

REGSVR32 MSSIP32.DLL                    (适用于 XP, Vista 和 Win7)

REGSVR32 WINTRUST.DLL                (适用于 XP, Vista 和 Win7)

REGSVR32 INITPKI.DLL                       (仅适用于 XP 和 Vista)

2.重新初始化下载文件夹:

创建个批处理文件,然后脚本内容如下:

net stop wuauserv
net stop CryptSvc
ren %windir%\system32\catroot2 catroot2.old
ren %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 sold.old
net start CryptSvc
net start wuauserv
pause

也是需要管理员身份运行。

我的系统执行完上面两步骤之后就可以正常更新了:


同时,IE10也可以顺利安装了:


如果还不行,可以试试“系统更新就绪工具”:

相关介绍及下载地址为: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cn/windows7/What-is-the-System-Update-Readiness-Too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