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追踪解决内存溢出的问题

在项目使用过程中, 由于我们使用多线程批量转化。 出现过内存溢出的问题。 特别是使用PDFbox时候, 它需要的内存会更多。这里顺便简单谈下自己是怎样追踪解决内存溢出的问题。也许大家有更好的办法, 热烈欢迎大家给我意见。

首先, 可能大家自然的会想到利用jvisualvm,装个插件就可以动态的观察内存使用情况。 甚至随时可以把线程堆栈,CPU和内存快照弄出来。但如果是在大的应用系统中, 内存本来就很吃紧,开个 jvisualvm基本上就死在那里不动了。 这里想到的就是利用gc log 和内存溢出后的堆栈信息来处理。
在JVM启动中,加入下面的配置参数

Java代码  复制代码  收藏代码
  1. -verbose:gc -XX:+PrintGCTimeStamps -XX:+PrintGCDetails -Xloggc:D:/java/gc/gc.log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verbose:gc -XX:+PrintGCTimeStamps -XX:+PrintGCDetails -Xloggc:D:/java/gc/gc.log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打开gc的详细log并写入到一个单独文件中。 其中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的配置, 会在内存溢出时候写一个java_pidXXXX.hprof的文件到jvm启动的第地方。 利用Eclipse Memory Analysis插件,打开这个文件后, 我们可以获得到内存溢出时候的内存堆栈信息。 其中有个Leak Suspects 功能, 把认为最有可能导致内存溢出的objece分析出来。如下图:


从图中可以发现, 有两个比较可疑的地方。 第二个正是我们转图片用的。 然后我们就可以去改进我们的代码。 

上面我们还提到过gc日志文件。 通过分析gc日志, 我们大概可以了解到JVM堆内存使用情况。 这里介绍一个taobao人开发的查看gc日志的工具。 很小很好用。http://code.google.com/p/gclogviewer/ 现在的版本只能画图, 下个版本除了画图的性能提高外,还会增加调优的建议。下面是我改动代码前后的两个gc图。


从这个图中, 可以看出内存一直在涨, 直至崩溃。


这是改动代码后的一个图:

这个图, 内存趋于稳定了。 但转化过程中, 一直处于Full GC. 应用暂停很严重。 幸好这是在后台的一个数据订正程序。性能优化还有很多可以做。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内存溢出指的是在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因为申请的内存超出了可用内存的限制,导致程序终止的现象。下面是一些排查Java内存溢出问题的方法: 1.确定是否是内存溢出问题:查看程序的错误日志或异常信息,如果有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信息,可以确定是内存溢出问题。 2.分析问题发生的位置:追踪错误日志或异常堆栈,定位到代码中可能导致内存溢出的地方,比如不断创建对象、大量递归调用等。 3.查看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可以使用Java的内存分析工具,如jmap、jstat等,查看程序运行时的内存使用情况,包括堆内存和非堆内存的使用情况。 4.检查代码中是否有资源未释放:Java中需要手动释放的资源包括文件流、数据库连接等,如果资源没有正确释放,会导致内存泄漏,最终导致内存溢出。 5.检查是否存在循环引用:循环引用指的是多个对象相互引用,导致垃圾回收器无法回收它们,最终导致内存溢出。可以使用内存分析工具来分析程序中是否存在循环引用的情况。 6.调整JVM参数:可以通过调整JVM的参数来增加可用内存,比如增加堆内存的大小。可以使用命令行参数'-Xms'和'-Xmx'来指定初始堆大小和最大堆大小。 7.优化代码: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不必要的对象创建、频繁的垃圾回收等问题,优化程序的设计和算法,减少内存使用。 8.升级JDK版本:某些JDK版本中可能存在内存泄漏或其他内存相关的问题,升级到最新的JDK版本可以解决一些内存溢出问题。 总之,排查Java内存溢出问题需要分析错误日志、查看内存使用情况、检查代码和资源释放等等,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及时修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