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代码工具

平时要看很多程序源码,常常被很多的源码搞的头大,后来发现一些好的工具可以提高阅读代码的效率,介绍几种给大家。
1.notpad++
    这个小的开源软件可以阅读很多种语言的源代码,软件不大,多页标签显示,支持语法着色,而且字体显示的很漂亮,看起来赏心悦目,更好的一点是支持代码折叠,方便阅读,是读单个文件的好帮手。
2.sourceInsight
    对于多个源文件的阅读,最痛苦的莫过于函数调用,感觉自己像个堆栈,很难找到调用的关系,特别是C++还有头文件一说,声明和定义查找起来很麻烦,sourceInsight使用起来就好多了,可以直接点击函数调用的地方查找函数的定义,函数名称都以大字体显示,非常醒目。
3.CC-RIDER C++ Visualizer
    分析C++项目方面这个软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分析完源码后可以得到完整的类继承关系图,函数调用关系,文件引用关系等等,值的一用,不好的一点是完整性要求太高,容错性较差,如果项目中用了第三方的东西,而你的源码不全,或者源码路径包含的不完整等原因会导致程序的退出,分析的结果也不全,对大项目支持的不是很好。
4.Source Nevgate
    但愿我没有把软件的名字拼错,这是一个开源的源码分析软件,跨平台,我用了一下,感觉挺不错,比CC-RIDER好用,可以生成文件引用关系图,类继承,函数调用关系图等。
5.UnderStand X
    这一系列软件也是出现很久了,  用的不多,好像不怎么支持图形化,不是很直观。
6. Rational Rose
    软件就不用我介绍了,它的反向工程可以分析到类的继承关系,原先有个C++分析工具,可以分析函数的调用关系,生成像蜘蛛网一样的函数调用图,后来的版本中不见了。
7.Visustin
    这个小软件可以画函数内的流程图,非常好用,类似的还有个flowchart,对于分析单个函数的流程很有帮助。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