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史》有感

段伏枥,看到这个名字,就能和屌丝联系起来,是这本书的主人公,我经常把这本书称为《一个屌丝的奋斗史》,哈哈。他从一个刚毕业的菜鸟,从不知事世的一个青年,到处跌跌撞撞,找不到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到有三年工作经验的一个程序员,可这并不算什么,但是他的忍耐之心确实让我佩服,遇到的奇葩老总,奇葩同事,还有一个奇葩社会环境,要是我早就“老子不干了!”,到外面还是要忍耐多一些,毕竟没有太高技术与能力。他是和自己性格多么的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忍耐,只不过他比自己还要能忍。天天加班,而且没有任何加班费,早走一小会儿,还要被老板问“怎么9点就下班了?不为伟大理想而继续奋斗了?”,++ ,9点还要加班,不想这样~。 真应了那句话 “男的当牲口用,女的当男的用!”,心想,这就属于最奇葩的公司了吧,反正要努力,不能被这样拘束着。

小说看了一半,完全是因为“程序员”这三个字,才对这本书产生兴趣,哎,希望现实会比这小说中的一些事美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