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inux平台开发的准备(转)

来源:http://www.ednchina.com/blog/peter8888/3292/message.aspx

下面关于arm+linux平台开发的准备,是针对开发人员来讲的。

一、硬件开发的准备

1、单片机知识基础或者是计算机原理基础。

2、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基础。

3、熟悉arm7、arm9原理。

4、会一到两种EDA软件(如PROTEL 99SE、POWERPCB等)。

5、对SDRAM、NAND FLASH、NOR FLASH、串口、USB、网络、液晶显示等硬件控制及读写原理比较了解。当然有的人不了解这些原理,而通过借鉴别人的设计也能设计出来。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已。

6、学习理解能力较强。

如果有上面这些基础,那么你就能够对arm应用的硬件做开发设计了。

二、bootloader、linux、文件系统移植及底层驱动开发的准备

1、单片机知识基础或者是计算机原理基础。

2、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基础。

3、具备C、C++、汇编语言基础。

4、熟悉arm7、arm9原理。

5、熟悉bootloader、linux内核、linux文件系统的原理、配置、编译以及驱动程序的编写及加载过程。

6、对SDRAM、NAND FLASH、NOR FLASH、串口、USB、网络、液晶显示等硬件控制及读写原理非常了解。

7、学习理解能力强。

三、linux应用程序开发的准备

1、熟悉linux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机制,熟悉进程、线程机制。

2、具备c、c++语言基础。

3、有的涉及串口、usb、网络、数据库编程,那么就需要有相应的基础。

4、学习理解能力强。

       以上是我个人得出的做arm+linux平台开发所需要的基础和前提,可能存在错误或遗漏。请大家发表看法。

       我把它分成三个方面。硬件、驱动、应用程序开发。如果三个方面都能做,那肯定是全才。由于做arm+linux开发牵涉的方方面面太多,所以进入门槛相对单片机开发要高。一旦熟悉了开发流程,也不是想象的那样困难。

      先说这么多。如果同意以上看法就投一票;不同意就保留自己的看法或回复此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