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edora7 装 Directory Server 代替cognos需要的 sun one ds

为了使用cognos,纯属工作需要,才装Sun one directory server ;但在windows下总是不正常,没办法,只好重装,天呀。没反应,呵呵。Java的东西在windows就这样子,以‘没反应’作抗议,又没有任何的提示信息。

就为了给 cognos8 配个Directory Server,浪费了很多时间,重装系统也试用,还好是虚拟机里,重装也挺快的。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大家装 cognos 也最烦就是 Directory Server。呵呵。偶决定装在fedora7 上,不要再搞那个Sun one Directory Server了,界面又慢。-_-!

不用半个小时就搞好了,在fedora做事越来越顺了。老规矩,少用的东西写个blog。呵呵,如下为安装过程:

1、当初以为要装sun one directory server for linux 版,搜了一个,还好,redhat有自己的产品。(尽管里头嵌着sun的。haha..)

下载:
wget http://directory.fedoraproject.org/download/fedora-ds-1.0.4-1.FC6.x86_64.opt.rpm

2、双击安装;

3、启动:
启动之前需要修改/etc/sysconfig/iptables,新增如下内容
#------- For directory port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44456 -j ACCEPT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89 -j ACCEPT
#-------------------------

添加后,重启iptables
#/etc/rc.d/init.d/iptables restart

安装成功后,全部都在目录 /opt/fedora-ds 下,启动文件是 /opt/fedora-ds/setup/setup。直接运行就行了,运行后会写日志setup.log

4、回去配置cognos:
 打开 Access Manager - Administartor,主机填上IP地址,端口为:389;DN就直接写:dc=localdomain
点击[Test] ,搞定。

5、小结
    习惯了,还是觉得fedora方便。:)



遇到问题:改了iptables之后,重启机子后,自动获取不了IP地址,呵呵。不知为啥,后来把iptables里新增的内容屏蔽,重启/etc/rc.d/init.d/network restart就获取到了,然后再修改iptables再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