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en 目录消失

android 在开发是经常遇到 R文件丢失,或gen目录消失总结有一下原因:

一、开发过程中R文件丢失

        在开发过程中遇到R文件丢失一般有一下几种可能:

      (1)、res目录下的layout下的xml文件名有错。按照android的命名规范是:[a-z0-9_.]  这里要看清楚了,是不能大写开头的!导致xml无法被正确解析。
      (2)、layout下的xml文件里面的存在非法字符,一般在eclipse下会进行提示,如果发现有打X的情形,就需要进行修改。特别要注意是半角符号和全角符号,这个错误很                   隐蔽,大家要小心。还有要符合xml的书写规范。
      (3)、layout下的xml文件里,控件的ID值命名有重复。这个错误很隐蔽,大家要仔细检查。因为eclipse本身并不会报错。

解决办法 :

        如果上述的原因都找了,这个时候gen目录下的R依然出错,对android工程进行refresh一下,看R文件是否已经更新。

还可以将project ->Build Automatically尽心勾选,让eclipse帮你进行自动更新。如果再不行的话,就尝试进行clean一下,看是否会正常得自动生成。
如果上述的原因都找了,但是源代码依然有错,这个使用你看一下,import android.R 这个包是否被引入了,如果被包含了,请将这个包去掉,否则错误无法解除。

二、导入的工程gen文件丢失

        在别人哪里运行好好的,但是导入我的eclipse中就有叹号,一看是gen目录没有,于是就用像  上述一 中的方式解决,都试了,还是解决不了

        这时可能是android api指向的版本不对

        步骤一:打开Androidmainfest.xml看上面的  android:targetSdkVersion="17"  对应的你的android adt中是否有,如果没有改成你android adt中对应有的版本

        步骤二:打开工程下的project.properties文件 找到 target=android-17 类似步骤一,把对应的android api版本改成你android adt中有的跟你Androidmainfest.xml中的版本一样的就ok了 

 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到你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