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K性能优化

上一篇文章中,我把logstash和ES部署到同一台机器中,遇到的问题是,logstash进程经常不工作(cpu消耗为0),或者干脆退出,通过增加、减少logstash进程数,线程数,堆栈大小,batch_size大小,logstash都不能正常工作。


通过设置ulimit -c unlimited,得到崩溃后的core文件,能看出是系统内存不够所致。后来发现kafka集群中的3台机器负载很低,将logstash部署到这3台机器上,每台机器启动4个进程,每个进程开启4个线程读取kafka。ES集群的2台机器不再运行其他服务。目前整个系统运行稳定。


另一个问题是,logstash从kafka取出数据放到ES中的速度一直上不去【每秒2万条记录不到】,ES集群的负载也挺低,通过增大logstash的启动参数-b -w的值,同时增大配置文件flush_size和idle_flush_time的值,速度有了较大的提升,可以达到每秒4万条记录。


其他tips:ES的ES_HEAP_SIZE不要超过系统可用内存的一半,机器充足的情况下,使用3个专用master节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