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1.5新特性---注解

注解是程序向编译器传达某种编译信息的方式。比如对一些过时的方法,编译器在编译的时候会提醒程序员:此方法不推荐使用。但是程序员觉得看到这个提示很不爽,于是说:“哥玩了几十年的程序,这个都不知道吗?你不用给我提示了,我懂滴。”于是程序员在程序中嵌入一句

 @SuppressWarnings("deprecated");这行代码表示关闭方法过时提示。于是编译器就乖乖的不提示了。这就是注解!

 

 注解的语法,除了@符号的使用以外,它基本上与java的固有语法一致,java内置了三种

注解,定义在java.lang包中。

      @Override  表示当前方法是覆盖父类的方法。使用这个注解,是告诉编译器,这里必须是覆盖父类的方法。如果你发现不是覆盖父类方法的,请打断它的腿!

 

      @Deprecated  表示当前元素是不赞成使用的。若在程序中使用了这个注解,编译会提示这个方法过时,但可以运行。

 

      @SuppressWarnings 叫压缩警告,表示关掉编译器的某些警告。告诉编译器,你少罗嗦,照编译就可以了!

下面自定义一个注解,并使用它:

 

编写注解类:MyAnnotation.java

 

编写使用注解的类,并检查该类是否使用了注解,打印出注解的信息。

 

 

打印结果:

MyAnnotation( method = test0 , anotDsc = This is an Annotation test 0! )

MyAnnotation( method = test1 , anotDsc = This is an Annotation test 1! )

MyAnnotation( method = test2 , anotDsc = This is an Annotation test 2! )

 

参考资料:

http://www.javaeye.com/topic/400085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