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Notepad++自动完成和快速文本功能的改造

对Notepad++自动完成和快速文本功能的改造
Notepad++是一个小巧而强大的开源文本编辑器。可惜,毕竟是外国人的杰作,自动完成功能显得对国人不是很厚道。为什么呢?Notepad++默认的自动完成功能的激活快捷键是Ctrl+空格键,这显然与中文Windows的输入法切换快捷键冲突。

简单的改造一下。

首先,Notepad++的自动完成功能需要有相应的API文件支持。位置在C:/Program Files/Notepad++/plugins/APIs/下。默认是不带有Ruby的API文件的。幸好在Notepad++的老家的下载区里有现成的API文件(http://notepad-plus.sourceforge.net/tw/download.php?lang=tw)可用。发到API目录后重启Notepad++。

其次,我们要修改自动完成的快捷键。在“设置”菜单下的“快捷键...”对话框中把“自动完成函数名”和“自动完成单词”的快捷键设置的修改了。我都用Alt替换了Ctrl。

至此,自动完成功能已经可以使用了。不过,Notepad++的编辑速度还可以更快,就是用QuickText。它可以按照预订的方案自动完成大段文本。比如:输入“for”后按Ctrl+回车便可以自动输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