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下如何静态的在label控件上添加图片

Qt下如何静态的在label控件上添加图片如图的效果

图一:

首先要添加资源,在工程中添加一个images文件,里面放入你自己要现实的图片,回到QtCreator来,在工程文件下Add news弹出如图2 

对话框,选择Qt->Qt Resource file
为你的资源命名和选择路径,我这个例子的资源名是mig。路径没有改动就是在工程目录下,点击finish,这是你会看到文件列表多出一个Resources 文件夹如图3

下面就是向这个文件夹里添加资源了,在文件列表里的img.qrc 文件中,我们点击Add下拉框,选择Add Prefix ,我们可以将生成的/new.prefix前缀改为其他的名字,如/file,然后在选择Add下拉框,选择Add files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到新建的images文件夹下,讲里面的图片添加进来,这是我们在打开资源选择器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图片了,效果如图4

好的这样就吧图片添加到资源里面去了,下面就要静态的在label显示这张图片。
在ui文件投入一个label控件,大小弄个合适的。然后学则这个label控件,然后看label的属性框,如图5:

向下拉,学则text下的pixmap后面的下拉框,选择choose file 就到你的images里面找你想要的图片就可以了。最后就能显示出上面的效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