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航院



    两年前,第一眼望见航院的时候,对她还是完全的未知和憧憬,那时懵懵懂懂的自己只知道自己将在这里度完生命中不一般的四年时光,却不知道将会有怎样的故事在这里演绎与发生。

    记得那天是25号,天很热,即将开学的我还是没耐得住期盼,早了半个月来到了这里。下车后,一个人站在完全陌生的地方有些不知所措,好在那时已有陆续返校的学生,我跟在他们后面,从绿茵场旁边那条小道和他们一起进入了我的大学。

    时近中午,太阳火辣辣地晒得人难受。炎热的天气却没有减退我转下去的热情,因为激动,因为期盼。当我沿着教学楼西边那条路走的时候,由南及北,看到北边空落落的,还有那么多的荒地,一人多深的荒草让我心中不免有些落差,感觉现实与想象中的地方相差甚远。我拿着手机走走停停,环视一下周围,却没有找到大树,连有树阴的地方也那么少。远处有施工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忙碌着,那时不知道他们正在建设的就是十几天之后我们新生就要入住的宿舍。我用手机拍了又拍,记下了我第一眼见到的航院。

    穿行在校园中,偶尔见有三两结伴而行的同学,看着他们时尚的打扮和青春的活力,我心中想到,嗨,几天后我也是你们中的一员了。

    在校园里转了一圈,实在热得不行,校外路口有卖水的,我走过去说:“叔叔,来瓶矿泉水。”“好的。”“叔叔在这里很多年了吧?”“对啊,我家就在西边镇上,你是新来的啊?”“嗯,大一的,刚来。”我又想打听打听有关这个学校,我问:“叔叔,你看这个学校咋样啊?”“听这里的老师说里面人挺多的,近两万人,而且这里空气也不错啊,不像市区,你看,这里空气多新鲜了!”“嗯!就是,呵呵...”“你家是哪里的啊?”“开封的。”“哦,不远,听口音像是这附近的。在南边的路上就可以乘车回家,挺方便的啊!”“是啊,呵呵,快开学了,先过来看看。”“哦,那好啊。”我又问:“去市区坐几路车?“305k115都可以,喏,就是那辆,305来了。”“好的,谢谢叔叔,那我走了啊。”“好的,慢走。”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航院的第一次旅行。

    很快,开学了,一群新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为了同样的目的来到了这里,于是一些新故事开始了。

   刚来到这里,满眼都是陌生的人,很多人整日里抱着手机把自己隔绝在自己的小小空间。时间在走,随着话题一点点地深入,宿舍的哥们开始无话不谈了,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真好。又过一段日子,哥们间可以相互“贬斥”,可以相互打闹了。我们一起谈天,一起说地,一起讨论谁谁谁喜欢某某女生,一起听老狼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起谈起有关青春的那些人,那些事。

    记得那天一起去上课的路上,宿舍几个哥们一路走着,我们有说有笑,步伐时快时慢,一起欣赏前面的风景线。只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一群空乘专业的学生,她们穿着空乘服装,无疑是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嘻嘻哈哈,有人说:“哎,哎,哎,快看,快看!空姐!空姐!美女啊!”老二,老五在我身后坏坏的笑,一会儿,他们跑到我身边,对着我哈哈大笑:“老大,你看这张照片咋样,真经典啊!哈哈...”我看了看照片,只见画面中,一群空姐在前面昂首阔步的走着,身后不远处有个人只露出背影,画面中他似乎在望着那些空姐们。照片给人感觉是拍的效果真好,可偏偏只露背影的那个人,是我。我一时苦笑不得,他们却得意的笑。

    后来,老二又把那张照片处理了一下,照片中我头的上空多出了几个小圈圈,最上边那个稍微大些的圈子里面有几个小字,那几个小字是:“哇!空姐啊!美女!”这下我有口难辩了,这下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气急败坏:“我的形象全让你们毁了!”他们看着我的样子,一起哈哈大学。

    又有一天,中午我刚进宿舍,老二说:“今天该谁打水了?”老五接着道:“老大,该你了。”我说:“昨天不是你打的吗,今天该老六了,怎么是我啊?不打!”这时老六说话了,只见他边敲打键盘边争辩道:“我前天打的。”老五说:“我们两个换了,所以今天该你了!”我气急败坏:“你们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们换了啊?打就打呗,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拎着水壶出去,咣一声门响,哼!

    生活在继续,时间在飞逝,时光荏苒,很快两年过去了。回首大一大二的点点滴滴,有对学校不尽如人意条件的抱怨,有同学间聊天聊到兴处的哈哈大笑,也有为生活琐碎愁眉不展心有不快,还有适逢伤心处的点点泪滴,这些都已像风一样不知吹到哪里去了,只剩下现在对那些如烟往事的回忆与念想。

    现在自己已然是大三的人了,再过一年,同学们一起上课下课的时间就没了吧?再过一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就要散落天涯了吧?青春散场,现在言之尚早,可是,转眼间也就真的要散场了。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打闹也会像风一样吧,会吹向哪里去呢?

   航院印象,这个称不上好的学校,没有名校的实力,没有自己独特标榜的地方,与我心中理想的象牙塔相去甚远。这里没有绿树成荫,没有古朴素雅,也没有名校风度,可是,这里却留下了我的四年青春,留下了我高兴时的欢声笑语失意时的点点泪滴,留下了我的似水年华,留下了我一去永不复返的青春。

   航院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最好的,可我还是爱她,因为这里曾是我心中的一个家。


注:以上是我大三时候写的文字,距今已有三四年了。还真是一梦三年呢。以前写过很多字,有自认为不错的,也有别人认为不错的,还有QQ空间系统认为不错的,可惜很多我都没有珍惜,以前我毫不吝惜的在不高兴的时候把它们删除,然后后来想起了再找却再也寻不来了。我丢掉的是很久以前自己的想法,丢掉的也是自己再也无法回去的自己的年华。今天突然翻到这篇文字,翻来读起,似乎还能感受到以前那时的感觉。为免丢失,特此记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