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面试心得

11月12日参加了海康的宣讲会和笔试,笔试题目大多是基础题,很多题目在《高质量C/C++编程》里面有,看来这本书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些题目在《C/C++软件工程师就业求职手册》上,这两本书讲C++基础的还是很不错的,要好好看!

16日一面,感觉人挺多的,学校里去参加笔试的好像大部分都给了面试机会,一面感觉也不是很好,我应聘的是windows软件开发的,问了多线程的问题,当有很多用户同时像服务器端发送连接请求时,会出现什么问题,应该是并发控制的问题,自己也答的不是很好。还有就是MFC上如何自定义控件的问题,这个我也不会,在学校里用MFC大部分都在做图形方向的,控件的基本上没有接触多少。最后就是把自己做的项目大致的介绍了下,over了,一面感觉不好。

17日,今天。没想到还有二面,而且学校里一起来的同学,貌似大部分也有二面,大概可能是一面二面全部结束后再算总分选人的吧!不过今天参加面试的人比昨天少了一些,估计还是刷掉了一些。二面人力的,没想到面试我的就是昨天在会议厅那边登记名单的,有点脸熟,挺亲切的,只可惜自己还是紧张了,毕竟如此正规的面试还是第一次,找工作一个月来,有面试的都是小公司,不像这次,有很明显的流程。首先自我介绍,说了两句,感觉有点卡,说了sorry说自己有点紧张,2分钟的自我介绍还行&#x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康威嵌入式面试BSP主要是测试应聘者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底层开发和调试方面的技能。 首先,对于康威嵌入式岗位面试BSP的要求一般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操作系统知识:应聘者需要具备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基本知识,例如Linux、RTOS等,了解操作系统的内核结构以及驱动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2. C/C++语言编程能力:对于嵌入式系统,C/C++是主要的开发语言,应聘者需要具备熟练的编程能力和良好的代码质量意识。 3. 编程工具和调试技能:应聘者需要熟悉常用的开发工具,例如gcc、gdb等,并且具备一定的调试经验,能够定位和修复底层驱动程序的错误。 4. 硬件知识:应聘者需要了解嵌入式系统的硬件组成和接口标准,例如ARM架构、PCIe、USB等,能够根据硬件要求进行底层驱动程序的开发和适配。 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 请解释嵌入式操作系统和普通操作系统的区别。 2. 如何设计和实现一个简单的设备驱动程序? 3. 请解释中断和轮询的区别,并说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中断更为合适? 4. 当一个硬件设备出错时,如何进行调试和定位问题?举例说明。 此外,面试官还可能会通过编程题、技术问题和项目经验来考察应聘者的技能。 总之,康威嵌入式面试BSP主要考察应聘者在嵌入式底层开发和调试方面的技能和经验。应聘者需要熟悉操作系统、掌握C/C++编程技能、具备调试经验,并且对嵌入式硬件有一定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