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概念

MinGW和MSYS工程基本概念

什么是MinGW

MinGW是“Minimalist GNU for Winodws”的缩写,它是一个原生微软Windows应用的开发环境。

MinGW提供了一个完成开源编程工具集,这个工具集适用于原生MS-Windows应用的开发;而且,该工具集独立于第三方C运行动态库(C-Runtime DLLs)。(注意,该工具集实际上依赖于一些Microsoft操作系统自带的动态链接库DLLs;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MSVCRT.DLL-微软C运行库。除此之外,多线程应用必须包含自由发布的支持多线程的动态链接库DLL,它们是由MinGW自身提供。)

MinGW编译器提供访问微软C运行库和其他语言实时库的函数的能力。MinGW是一个最小(可用)集,不会提供将POSIX应用部署到MS-Windows环境的POSIX运行环境。如果你希望将POSIX应用部署到MS-Windows环境,请考虑使用 Cygwin。

开发者不但可以在原生MS-Windows平台上使用MinGW,而且也能够将其用在交叉主机环境,(请参照下面几条建议 —— 你可能需要阅读更多内容来了解这一点),MinGW包括:

  • GNU编译器集(GCC)功能,包含C,C++,ADA和Fortan编译器
  • Windows版的GNU工具集(汇编器,链接器,打包管理器)
  • 带GUI界面的命令行安装器,用于MinGW和MSYS在MS-Windows上的部署
  • 首次安装的GUI辅助工具(mingw-get-setup)

MSYS,全拼是”Minimal SYStem”,它是一个Bourne Shell命令行翻译器系统。被提供用来作为微软的cmd.exe的替代工具,它提供通用功能的命令行环境,非常适合与MinGW的使用,对于将许多开源应用移植到MS-Windows平台的时候;轻量级的Cygwin-1.3包含一个小的Unix工具集,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参考资料链接:[ http://www.mingw.org/ ]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