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完Qt5.8.0没有报错

编译完Qt5.8.0没有报错

1、在官网上下载了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5.8.0解压到文件夹
2、在Developer Command Prompt for VS2015上编译
3、利用解压文件里的README文件里Build Qt5(windows)作编译指导
4、途中报过一些小错误,如因为python路径问题导致编译报错?(报[python.exe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于是对系统变量进行一番捣鼓。
5、为了以防万一,还把README文件里关于在Windows上编译的要求都满足了:安装了StrawberryPerl和Ruby(两种某种语言),再加上Python就三种了,不知道为什么。
6、退出Prompt重新进入。重新按照README里的指导操作,其实就两个命令。第一个命令执行完,途中有问题要回答,[y]。大概几分钟就运行完毕。接着继续执行第二个命令。
7、整个过程耗费了大概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放源码的文件也从4、500M,增大到18G多!!!本来没想到这么夸张,该分区最开始剩余空间也不多,途中我紧急卸载了装在该分区的一些软件,调走了一些大文件到其他盘,甚至我还准备动用分区助手从其他分区分空间过来。
8、千钧一发之际,笔记风扇噪音终于消停了。Prompt里传来了喜讯。然鹅怎么没有生成bin文件夹呢?这不是应该有的结果吗?最后的Prompt窗口如下,
图片说明
还没解决,现在这里标记。

后面我自己找到一个很大的文件夹qtbase(按照经验,二进制文件往往很大),在里面找到了bin文件夹,按照opencv官网指导将该路径加入系统路径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