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MM模块采购数据报表(入库,订单)

在生产机上,做了一个报表

从SAP的数据库的多种透明表中取数据,放到内表中,加以整理,用普通屏幕和选择屏幕的方式,用ALV表格加以显示。

一、需求描述

统计所有物料在这一个月中(1日至30日)

物料入库信息-----已经入库的数目、金额、商业价格1*数目得到的预计金额,实际入库金额

采购订单信息----已经形成PO但是尚未入库的订单信息

将上述信息按照物料的DISPO(MRP控制者)进行归类,统计出某一个DISPO在这一个月中,1.入库了多少钱,2.已经采购但是尚未入库的金额。

也就是在统计这个MRP控制者,这一个月花了多少钱,这些钱买的东西,有多少已经送到了,有多少还没有送到。

一、数据来源

材料入库的信息存储在表MSEG中 这个表的样子如下:


其中有用的字段包括:

MATNR 物料编号

BWART 移动类型

EBELN  采购订单编号

DMBTR 实际入库金额

MENGE 入库数量

LIFNR   入库的物料的供应商编号

上述信息中没有包括物料价格和该物料的DISPO

物料价格需要求助于表MBEW的字段PEINH表示价格单位,BWPRH表示商业价格1

计算金额的时候  BWPRH(商业价格1)*MENGE(数量)/PEINH(价格单位)=总金额

其中商业价格1肯定是用人民币计价的 因此计算出来的金额



下面为实现过程:

1.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MM模块是供应链管理模块,包括物料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与管理账务等功能。下面我将回答一些与MM模块相关的面试题。 1. 请介绍一下SAPMM模块SAPMM模块是面向供应链管理的核心模块之一,它帮助企业管理物料的采购、库存和物料需求计划等流程。通过MM模块,企业可以全面管理供应商、物料和库存,实现物料的精确控制与高效管理。 2. 请列举一些常见的MM模块的重要数据对象? 在SAPMM模块,常见的重要数据对象包括物料主数据、供应商主数据、采购信息记录、库存据、需求计划等。 3. 请详细描述一下采购管理的流程? 采购管理的流程包括物料采购申请、采购订单创建、供应商选择、采购订单确认、收货和发票验收等环节。首先,根据业务需求,员工创建物料采购申请;然后,采购部门根据采购申请创建采购订单,并选择适合的供应商;供应商收到采购订单并进行确认后,企业会进行收货和相应的发票验收。 4. 如何处理库存管理的物料移动? 在SAPMM模块,物料移动过程通过使用不同的库存发货和收货过程代码进行实现。常见的物料移动类型包括采购订单收货、销售订单发货、库存转储等,每个物料移动类型都对应不同的SAP事务代码。 5. 请简要介绍一下SAP的库存管理功能? SAP的库存管理模块提供库存物料的全面管理。它包括库存数据的维护、库存收发货、库存盘点、库存报告与查询等功能。通过SAP的库存管理功能,企业可以实时掌握库存情况,确保库存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以上就是对SAPMM模块面试题的简要回答。当然,要深入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点,需要在实际工作进行实践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