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QEMU简介

                                                                               KVM/QEMU简介

     KVM虚拟机是基于linux内核虚拟化,自linux2.6.20之后就集成在linux的各个主要发行版本中。它使用linux自身的调度器进行管理,所以相对于xen,其核心源码很少。KVM的虚拟化需要硬件的支持(如intel VT技术或者AMD V技术),是基于硬件的完全虚拟化。而xen早期则是基于软件模拟的para-virtualization,新版本是基于硬件支持的完全虚拟化。

     qemu是一种模拟处理器,现在运用最多的就是将KVM和QEMU结合起来。

     准确来说,KVM是Linux kernel的一个模块,可以用命令modprobe去加载KVM模块。加载了该模块后,才能进一步通过工具创建虚拟机。但是仅有KVM模块是不够的。因为用户无法直接控制内核去做事情,还必须有一个运行在用户空间的工具才行。这个用户空间的工具,kvm开发者选择了已经成型的开源虚拟化软件QEMU。说起来QEMU也是一个虚拟化软件。它的特点是可虚拟不同的CPU。比如说在x86的CPU上可虚拟一个power的CPU,并可利用它编译出可运行在power上的CPU,并可利用它编译出可运行在power上的程序。KVM使用了QEMU的一部分,并稍加改造,就成了可控制KVM的用户空间工具了。所以你会看到,官方提供的KVM下载有两大部分(qemu和kvm)三个文件(KVM模块、QEMU工具以及二者的合集)。也就是说,你可以只升级KVM模块,也可以只升级QEMU工具。这就是KVM和QEMU 的关系。

      如下图:

      

      Linux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 (KVM) 是一款 Linux 开放源码虚拟化软件,基于硬件虚拟化扩展(Intel VT-   X 和 AMD-V)和 QEMU 的修改版。KVM 的实现模块又两个,分别是: kvm.ko是提供核心虚拟化的基础架构;特定于处理器的模块 kvm-intel.ko 和 kvm-amd.ko 其设计目标是在需要引导多个未改动的 PC 操作系统时支持完整的硬件模拟。

       一个普通的linux进程有两种运行模式:内核和用户。而KVM增加了第三种模式:客户模式(有自己的内核和用户模式)。在kvm模型中,每一个虚拟机都是由linux调度程序管理的标准进程。

       kvm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管理虚拟硬件的设备驱动,该驱动使用字符设备/dev/kvm作为管理接口;另一个是模拟PC硬件的用户空间组件,这是一个稍作修改的qemu进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