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中如何进行远程调试

 

在VC中如何进行远程调试

分类: VC++程序设计   240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在VC中如何进行远程调试

在调试大型应用程序时,如果计算机的配置比较低,就需要在配置较高的机器上调试。Visual C++提供了远程调试的能力,方便程序开发人员调试存放在配置较高的机器上的程序。

Visual C++之所以能够进行远程调试,主要是通过Msvcmon.exe这个应用程序完成的,该程序在Visual C++安装目录的bin子目录下。远程调试需要服务端和客户端,在服务端运行Msvcmon.exe这个应用程序,然后在客户端运行debugger remote connection来进行远程调试,远程调试的设置如图1.63所示。

 
图1.63  远程调试的设置

利用Visual C++调试远程计算机中的程序步骤如下:

(1)在远程计算机上安装Visual C++,并运行bin目录下的Msvcmon.exe,打开调试监视器窗口,在列表中选择Network(TCP/IP),单击Settings按钮打开网络设置窗口,在Target machine name or address文本框中输入调试机器的名称或IP地址。单击OK按钮返回到调试监视器窗口,单击Connect按钮开始连接。

(2)在调试机器上运行Visual C++,打开工程,选择Build→Debugger Remote Connection命令打开远程连接窗口,单击Settings按钮打开网络设置窗口,在Target machine name or address文本框中输入远程计算机的名称或IP地址。

(3)选择Project→Settings命令,打开工程选项窗口,在Debug选项卡中的Remote exeutable path and file name文本框中输入远程计算机中的可执行文件。格式为//RemoteMachine/c/Project/Debug/App.exe

心法领悟021:远程调试及本地调试的切换。

如果设置完远程调试,下次再执行调试命令时,Visual C++还会使用远程调试。如果想使用本地调试就需要对Remote Connection对话框进行重新设置,并将Network改回Loc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