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格式 清理磁盘

如果你使用的WIN7系统,想制作一个用来安装WIN7原版的U盘启动盘,但是不想去下载几百兆的XX启动盘制作工具,那么来看看现在这个文章,就能满足你的需求了。 U盘之家

让一个U盘具备启动功能,其实有很多方法而他们的区别就是兼容性、功能、兼容、制作简单度等区别了。


1. 首先我们需要找到一个4GB大小的U盘然后将它插在电脑上。

2. 打开屏幕左下角的“开始菜单”,然后运行“cmd”命令,紧接着你会看见一个控制窗口弹出。

3. 然后在窗口中输入以下内容:

* 首先键入‘diskpart’命令;

* ‘list disk’:敲入该命令系统将自动列出所有电脑上发现的磁盘,包括我们刚刚插上去的U盘。

* 此时可以看到U盘所对应的编号(如#),紧接着键入:‘select disk #’;

* 然后键入‘clean’;

* 键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 然后输入‘select partition 1’;

* 输入‘active’;

* 再输入‘format fs=fat32 quick’。


整个操作步骤可以参考下图:
?
 www.upan.cc

到这里就可以把Windows 7安装文件复制到U盘中了

只要你自己会安装Windows系统,到这里基本就大功告成了,无论你想在自己的任一电脑中安装Windows 7系统,把这个Windows 7的安装U盘插入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使用DVD光驱。对了,提醒一下,使用这个U盘安装Windows 7系统的时候,别忘了在重启电脑后进入BIOS把系统首选启动设备改换为USB外接设备哦!
用Win7自带的diskpart命令给U盘做:http://www.upan.cc/boot/dos/2013/youpan_27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